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9th產檢:35w


先記錄一下第八次產檢(34w[06/13/'16])和第九次產檢(35w[06/22/'16])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 繼續吃吃吃!這次肚圍一週粗了0.2吋.
  • 持續做靠膝胸臥式來矯正胎位,效果⋯不知道耶!只是這孩子自從上次產檢後動的範圍更大,招數更多了,尤其是吃飽後和餓肚子的時候.那感覺跟之前不太一樣,所以我也不確定他轉到哪去了.棍哥深信他兒頭轉向下方了,約34w3d後,我就不敢再做膝胸臥式了,深怕笑嗨嗨的頭又亂轉.
  • 大腿內側會熊熊有一陣灼熱感,不會超過5秒. 
  • 隨著肚子漸大(雖然跟其他懷孕週數相近的媽媽比起來,我這根本就是吃飽放鬆的凸肚),再加上嗨弟時不時會耍大把戲,所以我有時在外散步或發呆的時候都會輕抹肚子和他聊天,媽媽級路人都會對我露出會心一笑,不再有之前那種狐疑的眼光,好像在問"妳是在摸脂肪呀?" 前幾天外出散步,有個媽媽迎面走來,一臉笑意,"is it a baby?" 我笑笑地點頭後,她就雙手送上飛吻了! 真可愛! 😍
  • 彌月禮盒的收件人也都整理好了.等笑嗨嗨滿月後,如果有時間再來分享這間私人烘焙工作室囉!
言歸35w產檢:破紀錄!這次是透早7點的門診,在腦子還混沌的情形下出門的.幸好lakeshore drive還沒開始塞,不過才6點多,這樣的車流量也算多了.棍哥今天花了17分到市區,還沒破他個人紀錄12分鐘.

今天的產檢先照超音波追蹤笑嗨嗨的尺寸.好壞消息皆有! 好消息是笑嗨嗨真的頭上腳下了!到但壞消息是,他的肚圍是3百分比...大退步.醫生Dr. A 擔心他在裡面吃不飽,預告37w就要催生了.不過還是有待主治醫生評估,下週一就見分曉了.真是緊張呀~如果真的得催生就意味著我的偽單人趴趴go提早結束!😣也不用讓公婆相個好日子了,完全看主治醫師哪天方便接生. 我丹藍希望嗨弟順其自然地問世呀!Btw,醫生說大腿內側那熊熊的一陣灼熱感,是因為他頭往下壓迫大腿了.

大致問診完畢後就做了nonstress test (非壓力測試),來看看笑嗨嗨的胎動,心跳率.我的肚臍上下方各綁上兩條帶子,上有監聽器.上面那條應該是記錄他的跳動,下面那條是測他的心跳.可愛的阿嬤護理師另給我ㄧ個按壓器,笑嗨嗨一動就按一下.這孩子進檢查室之前還皮的哩~不知為何,做測試的前幾分鐘安份得不得了,我只好輕拍他,護理師也在一旁叫他honey bunny,哇塞~他又開始好動了!整個檢查我也不記得我按了幾下,醫生看了頻率圖後說很好!下週另外安排超音波和羊水檢查.


這次產檢後先嗑一顆自備的水煮蛋,就在西北醫學院附近遊走尋找早餐,最後還是選擇了Beatrix的早餐Bar,咬著牙把這一大盒幾乎吃完了,外加一杯chai latte.畢竟十點多才吃早餐,胃實在是挪不出位置放午餐.但下午又有點小餓,所以我又蛇去Hendrickx買了一個可露麗.退冰會好吃一點喔!


為了要讓我兒肚子長大點,我要大嗑特嗑高蛋白食物了!這兩天幾乎每頓午餐和晚餐都有牛肉,另外還喝了亞培安速plus.安速真是...夭壽甜呀!明明是香草口味,卻帶有我最怕的焦糖味.昨晚飯後第一次喝,甜到我的手都自動捲成麻花了.今早好好跟笑嗨嗨溝通,我們要一起努力喝,所以今天的安速喝法是加牛奶,還有和水果燕麥一起打成果汁.今天忍著那焦糖味,喝了2瓶.笑嗨嗨真的配合度很高呀!
 
-----------------------------------------------------------
產檢的前一晚,我去Babies R Us的免費媽媽教室,當晚的課程是哺乳.本來以為我會坐不住,但沒想到這1個半小時的課程因講師超級活潑生動,下課時還有點意猶未盡呢!Babies R Us還有送禮物給參與的孕婦喔!幾乎每個試用品都還有附折價券.


西北醫院也有媽媽教室,但任一堂課程都是隨便$50鎂起跳,聽朋友說教課內容還好,可能講師也有差吧?!她把西北醫院媽媽教室的講義都借我看,希望再搭配youtube影片+之前回台灣上課的內容,我可以有上課有唸講義就有保庇,少手忙腳亂一點呀!


希望笑嗨嗨問世後,我還記得這些育兒撇步呀!

祝養胎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