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4th產檢:21w

先記錄一下第三次產檢(16w[02/08/'16])和第四次產檢(21w[03/17/'16])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 笑嗨嗨依舊孝順,讓我可以開心地在廚房玩樂.
  • 18w開始全身癢,全身喔~一路癢到腳底,抹再多的乳液也沒用,半夜還是會癢醒...後來和媽媽朋友們討論才發現懷孕的確會莫名發癢,有的癢到要生了還狂抓,慶幸我這猴子上身狂抓癢的症頭只維持了一週.呼~
  • 19w...感冒了!=='' 唉~第一次去產檢醫生就建議我要打流感疫苗了,但怕一打我會虛個幾天,所以遲遲沒去.以為春天來了,開心外出放風享受那初春的舒服,結果就中鏢了. (3月初初春的和善只維持幾天><).孕婦不能隨便服藥,我ㄍㄧㄣ了幾個晚上無法入睡後,開始好好研究媽媽手冊看有哪些藥可以吃.棍哥隔天一早趕快去藥房買藥給我,總算症狀有緩和了.只是後續的咳嗽足足維持了一個月>< 什麼蓮藕羹,滴洋蔥精,檸檬蜂蜜汁,冰糖燉水梨...可治咳嗽的方法都試了,都不見起色,只好買川貝枇杷膏了.---3天後,我終於不咳了.


    言歸21w的產檢 (Dr. S),其實應該是要在20w就做的,但當週的超音波預約太滿了,只好延遲一週.(下面影像的時間你沒看錯!我能排到檢查的時間是早上7:45.)
    這次的產檢可是大事呢!!要好好看一下笑嗨嗨的器官,骨頭有沒 有ok;也是這一次看性別的.如果都正常,20w也是最後一次照超音波了.(很意外地, @@ 我明天還要再照一次超音波,因為肚子過小,都32w小的哩...)
    超音波技師特別把笑嗨嗨的性器官標示出來,是男孩兒無誤!棍哥非常自豪他兒有個大雞雞...
    軟Q猴
    可愛腳掌 <3

偷偷說呀~其實我們這次還錄影呢!有規定不能錄啦!不過技師確定小孩當時OK就說她沒看到我們錄影喔~謝謝她,讓我們有那麼難得的記錄.啾瞇~ 21w的超音波產檢結果對我來說如同期中考過關,大鬆了一口氣.

喔!還有一件大事,就是我在21w的當天總於感受到胎動了!!16w產檢時醫生就說接下來幾週我巴豆就會有fishy的感覺了.啊也不知是不是那幾週感 冒,沒有注意到,一直到21w才真的感受到巴豆有特別fu.一開始像水滴噗通滴的感覺,好奇妙呀!當然呀~笑嗨嗨現在胎動的把戲可多了!雖然有時很大力, 可是我喜歡他動,有動總是好事嘛!棍哥說感受胎動是我的特權,也是啦!笑嗨嗨對他爸有點害羞,每當他持續動一陣子,我就叫棍哥來感受,但只要棍哥手一放上我肚皮,這孩子就不跟他爸玩了.還剩幾週我們母子相依的日子,我要好好保握!

這次產檢後吃Stan's Dounut, 去年才在西北醫學院開分店.後來才知道它可是1963年就在LA開店了呢!甜甜圈口感偏扎實,咖啡則是用芝加哥特產Intelligentsia.(再次打問號?為什麼芝加哥那麼多大大小小的糕餅店都用intelligentsia的咖啡豆,但味道都遠遠不及在本店喝來的順口呢??)


祝養胎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