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6th產檢:30w

先記錄一下第五次產檢(24w[04/05/'16])和第六次產檢(30w[05/17/'16])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 26w起肚皮開始有拉傷的感覺,笑嗨嗨需要更多空間了!
  • 4/26-5/14返台奔喪.心情鬱悶+台灣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又是濕疹,又是急性胃炎.於是乎,笑嗨嗨的大小在返台期間持續縮水..==''.原本5/4在新光醫院的超音波檢查只小於平均大小的一週,到隔週到李文達醫生那檢查兼開適合搭機證明時又慢了近兩週.雖然醫生說小於3周內都算正常,但聽得媽媽我實在是愧疚不已...現在只好拼性命吃了! 還有呀! 從回台2次的產檢結果才知道笑嗨嗨的頭是橢圓形的,醫生還說不錯呀! 歐美不都流行橢圓頭型嗎? ㄜ⋯就怕是我那撐不開的肚皮擠壓造成的?還是因為他頭朝上靠近我的肋骨沒空間讓他撐呀?等他出來再好好給他的頭殼塑形了!
  • 母子連心嗎?!笑嗨嗨可能有感受到我對家人驟逝的傷心,每當我情緒又要潰堤時,他就會踢我幾下,也不知是鼓勵我還是表示他陪我.我對這孩子實在是很感恩,謝謝他平安健康陪我回台灣.(改天再來分享我母憑子貴搭商務艙的初體驗.)
返美休息2天後摳了診所把預訂的32w產檢提前,當天竟然就有空檔可以看診!於是乎,我和棍哥就連忙出門了.跟醫生Dr. A 報告在台灣產檢的結果後,她也覺得我巴豆太小,幫我安排了32w的超音波.(repeat!美國的超音波產檢通常只做到20w.) 摸了一下我的巴豆,這孩子的確是頭朝上,建議我可以做膝胸臥式來矯正胎位,但不見得100%有效就是了.
這姿勢多做幾次就會習慣了,甚至還可以睡著呢!
當天另外又挨了一針tdap,3合一疫苗.棍哥也要打喔!(診所不幫眷屬打tdap;西北大學的學生在學校診所打是免費的.我孕婦本人挨這針的原價是$50鎂,但被保險公司付清了.) 一如預期,打完針後的3天內,我整個人就時不時虛,全身發軟,好幾次被棍哥抱回房間休息,但機靈的他看了我懷孕以來的抽血報告,發現另一個問題!!那就是我這次的發軟不單是注射疫苗的副作用,可能是缺血.於是乎~我的保健食品又多了一瓶-鐵劑!開始服用鐵劑後,或許疫苗的副作用也退了,我不再有軟趴趴的感覺,先前常有的不適也都減緩了.---再次證明我本人就是儍孕婦一枚,習慣自己懷孕前的的小貧血問題,忘記現在肚裡有個小孩要顧,再加上他近期真的有膨脹,我缺鐵可能也反應出我的營養不夠他吃了.媽媽我要繼續把胃撐大,衝呀~ Btw,不建議夫妻兩人同一週打針喔!棍哥打完也是頭暈身體虛2-3天的...幸好他比我晚了一週打,不然家裡就2隻趴趴熊了.

當天產檢完回家的路上就去Argyle的Tank Noodle 吃牛肉河粉補血囉~懶得拍照,因為以前太常吃了.話說還沒買車前,和棍哥兩人每週末就是搭地鐵(L)到Argyle買菜,順便到Tank撈一餐.連公婆來都會自己搭車來吃呢!Argyle有很多越南餐廳,每次都說要試試,但每次又會默默地走進Tank.改天真的來換一間品嚐吧~

祝養胎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