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台灣美食烹飪課

竟然最近才發現有個台灣美食社團-芝加哥台灣美食交流文化協會,每週五&六在僑教中心教授台灣美食.雖然教室離我家有50分鐘的車程,但我和棍哥這吃貨檔哪能放過這機會,另外再加上下個月笑嗨嗨出來後就不能恣意想上課就上課,丹藍要好好保握臨盆前的這幾個週末上課去啦~

上週六第一次上課,一向愛拖拉的我們再加上開錯路,所以小小遲到了幾分鐘. 一到教室,好歡樂呀!有同學帶了草莓裹巧克力醬,餅乾,叉燒包,還有前一天教授的鳳梨酥一同分享!哇~這樣就不用怕會餓到下課啦!(孕婦真的很不耐餓說⋯)

雖然那天課程表只教授3Q酥餅和酸菜海鮮鍋,但陳老師還額外做了南瓜海鮮盅,南瓜粿粽,珍珠奶茶!其中一位媽媽還把蝦頭拿去炸,變成鹽酥蝦頭.讚!!!這樣一堂課才$15鎂,還可打包!!有吃又有得抓!重點是受益良多! 我以為呀憑我做咖哩餃酥皮的經驗,一樣作法的3Q酥餅是難不倒我的, I'm wrong! 那天上課才完全掌握了擀酥皮的技巧!嘿嘿~有信心以後可以做出更美的酥皮了!😋 另外,據說是客家美食的南瓜粿粽也很優喔!這週上課要再跟老師確認作法.還有啊還有啊~還學了包粽!我把很多年前嬸嬸教我的包粽技巧都還給她了,趁這次上課好好複習一下!是說這記憶不曉得能撐多久...
當天分組/分工合作,總共做了60顆,一人打包5顆回家.
麻糬是陳老師當天早上做的.人客呀~給它看看,有麻糬,肉鬆,還有紅豆沙,很豐富 :)
酸菜海鮮鍋.
南瓜海鮮盅
南瓜粿粽.一人帶2顆回家 :) 賺到我家的Mr.糯米控了.
很開心在海外還能有這機會上台灣美食烹飪課,跟長輩級的台灣人交流,聽他們講述一下早期移民的事,工作等等,經驗難得!還有啊~我這小肚又讓大家驚到了,大家都以為我才4-5個月而已呢!是說同班的婆婆媽媽s很會猜,一看笑嗨嗨撐起的肚皮就知道是個阿弟呀!

聽說年初有對年輕夫妻也是太太要臨盆的前幾週一同去上課求學基本月子料理,只能慶幸棍哥愛吃也愛煮呀!還有呀~現在看看自己這小肚,總想早知道年初就報名法國糕點學校初夏的烘焙營,不過上週六一堂課下來,才驚覺挺著笑嗨嗨,我現在真的不比以前耐站了!媽媽的異想世界是幻想明年揹著他去烘焙營囉~

這個週末要學芋頭酥&客家麻油燒酒雞喔!😋
 
祝養胎開心&學煮飯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