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孕婦搭機去: Asiana商務艙初體驗

很遺憾地...我人生中第一次搭長途商務艙竟然是為了要返台奔喪. >< 雖然當時我肚子還很小,不過畢竟揹了一個7月大的小生命,不能隨便開玩笑的.

因為事出突然,趕快提早去產科做糖尿抽血檢查也順便找了practice nurse請她幫我開懷孕以來看診的記錄&幫我問醫生我能否搭機?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笑嗨嗨是個很貼心的孩子,從懷孕以來沒讓我吃太多苦頭,除了低血壓問題以外.所以,不意外,醫生給了我一個YES!Practice nurse也代為轉告搭長程飛機需注意的事項:
  • 多走動;
  • 多喝水;
  • 勤洗手;
  • 穿彈性襪,建議到大腿高度,不過她怕我禁不住襪子的緊繃,說至少要到膝蓋的高度.
確認我狀況ok後,一回家我就開始搜尋商務艙了.本來還想省錢,不過一想到家人的擔心,我就殘殘給它花下去了,是經濟艙的4倍貴呢!最後選了第二便宜的韓亞Asiana航空.第一便宜是大陸東航,價差$1000鎂,但我不想在上海過境十幾個小時,還得辦台胞證,太麻煩了.原本一直以為韓亞航是廉價航空,因為它的logo跟某廉航頗像,真是sorry啦!

我和棍哥的商務艙初體驗展開了.回台期間又會遇到Evanston每月一次的掃街,棍哥先把車丟在學校停車場,我們搭pace250公車出發了.提早到機場後,先去Asiana的商務艙休息,它是附屬在SAS聯盟lounge的.食物很弱...跟台灣的lounge沒得比,所以就沒拍照了.

土包子檔排隊登機和上機的過程,腦內劇場是旁人一定以為我跟棍哥是土豪死小孩搭啥商務艙的. 一上機後,空姐就前來問候,送上果汁,而我和棍哥的首要功課就是研究這自動椅的功能.幸好我們倆的座位相鄰,還可以互相cover,不怕露(俗/土)餡. Btw,這架飛機是舊的,椅子雖然可延伸,但是是斜躺型的,也沒有傳說中的個人歐舒丹罐洗包,只有廁所有歐舒丹的乳液和化妝水.
 位置好大呀!前面又沒座位,腳頂不到前面的隔板,要拿個雜誌也要彎腰往前.
土包檔要吃第一餐了,空姐還來舖桌巾哩~還要先試酒,啊孕婦還要配合演出,點頭說這酒ok!ok個鬼呀?酒都是棍哥選的,他準備一路茫茫昏睡到底了.

 我的第一餐:西餐.根本就吃不完呀!看到飯後水果還附那麼多乳酪都傻眼了! 

 棍哥的第一餐:韓國料理.他說辣到棍屁要噴火了!!啊誰叫他沒事擠那麼多辣醬?

 我們的第二餐:早餐;有3種麵包可供選擇
在滿肚食物也睡飽飽的情形下,我和棍哥到仁川,轉機時間是6個小時.4am的機場空蕩蕩,lounge 5am才會開,6am後才會提供熱食.Asiana lounge的伙食依舊輸台灣的,但因為和棍哥太無聊了,所以多少還是有吃點.沒多久看到一票人大排隊,原來是在等煎蛋.原來阿韓那麼愛吃煎蛋呀?心想事先在廚房準備好烘蛋或蒸蛋不是比較省事還不會搞的lounge瀰漫油煙味嘛!?

即使肚子還是飽飽的,一上回台的短程班機,還是抱著不可以浪費這艙等的心態-繼續吃. 不過吃了幾口後就再也不吃下了,也決定返美的航班上只求睡飽,食物沒吃到沒關係.

5/14/'16
OK!29w的孕婦又要搭機了.因為先前那位在華航上面產子的孕婦搞的現在台灣籍的航空公司規定孕婦懷孕28w以上就要出示適航證明.雖然我搭的是韓國血統的,但還是去婦產科檢查了一下,請醫生開證明.

台北往仁川的班機delay再delay了近2個小時.啊早知道我就不用9點多就出門了...一到機場才知道班機延後一小時,check-in後又延.報到櫃台(EVA)的地勤人員在10點半還先站一排用韓文問候後才開始作業.地勤還是要求我出示適航證明了,幸好我有準備.但是...啊這是中文版的ne~希望到韓國不要再被要一次.地勤人員搞了一陣子搞定我們的報到,但補了一句沒辦法幫我跟棍哥劃做鄰居,要我們到韓國再到櫃檯處理. 先去長榮的lounge鬼棍一番,還是台灣的好呀!還有洪瑞珍的三明治呢!棍爸棍媽還準備了一堆小籠包,飯糰,&蘋果.那麼多食物下肚後,往仁川這班的餐我就以睡跳過啦!

下飛機後才恍然大悟為何台灣的地勤處理我和棍哥的check-in那麼久,因為它的商務艙超賣了一個座位.一下飛機,就一個阿韓地勤舉牌等我們夫妻和另一位乘客,說出$400鎂請我們其中一人考慮換到經濟艙.WHAT?用$400鎂想跟我換"床"?他無奈地看著我這孕婦,知道無望.棍哥也很堅決的給了一個NO.他只好無助地看著第三名乘客,那小姐要求要更高價,地勤說他會問主管.我和棍哥就先走了,也不知降艙等的價碼談到多少.我和棍哥討論了一番,如果他願意給我們各$1000鎂+3人座,或許可以考慮.土包檔狂想:啊如果可以把我們升到頭等艙,那就更好啦!(登機後才知道這架飛機的最高級就是商務艙了...)

這架班機較新,座位可以延伸為平躺,也更隱密了.也有個人的歐舒丹盥洗包.
 我的第一餐:韓式燒肉飯.前菜是鮑魚,還有不怎麼好喝的湯.甜點有韓國羊羹,還不賴.但我都沒吃完...
 棍哥的第一餐:西式
我們第二餐都點了義大利麵.

啊哩~棍哥怎麼都沒吃完?原來是他對他爸準備的小籠包更有興趣,而且也怕不能入境美國.所以他默默地吃起自備的了.哈~

土包檔結束商務艙初體驗了!感謝棍哥排除實驗陪我回台,他的I-20,學生簽證,護照也都過期了...所以趁著這次回台都重辦;而且帶孕婦搭長途班機的責任重大呀!當然呀!我更感謝笑嗨嗨的一路配合.當初還在考慮是否返台的時候,棍哥問有沒有考慮到笑嗨嗨.我當時只是任性的回他"我相信笑嗨嗨是個堅強的孩子!"嗨嗨呀~媽媽不能再更感謝你了!啊是說...經歷了這麼一趟可以在班機上好好休息的旅途後,棍哥和我真怕回不去呀!心想如果有提供簡單食物的睡覺艙,價格又能比一般商務艙少了1/3~1/2價那就太好了!棍哥目前深入研究哪家銀行的信用卡可以創造出最大的點數轉里程+$X百鎂=>商務艙機票了!回~不~去~了...

Btw,和棍哥一同以family入境美國真是太好了!以往我都自己回台灣,每次入境美國就會遇到些有的沒的鳥狀況...還有還有!彈性襪呀~這襪子我早在懷孕初期就準備了,但對升血壓沒啥功能,而且我每次等多只能穿半小時.想不到這次一升空後,我又昏睡,可以穿一整路呢!

祝孕婦搭機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