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8th產檢:34w

先記錄一下第七次產檢(32w[06/03/'16])和第八次產檢(34w[06/13/'16])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 繼續吃吃吃!這次肚圍一週粗了0.4吋.開心~人生中應該只有懷孕期間會縱容自己日益變粗的腰圍而不哀哀叫吧!?
  • 保險公司會送一台擠乳器,我選了Medela.一週後就收到了! :) (補:一個月後卻收到送貨的公司的email!說遲遲聯絡不到我的醫生,他們沒辦法跟保險公司請款,再這樣下去就要寄帳單給我了!下次回診趕快提醒醫生的助理寄我的處方簽過去.)
  • 靠膝胸臥式來矯正胎位持續不見效果⋯這幾天加碼艾灸療法,笑嗨嗨依舊戀棧頭朝上,不轉就是不轉! 他媽都快被嗆死了.==" 一開始用無煙的艾條,棍哥還說還是有點味道呀!一直到用會冒煙的艾條,我們才見識到啥叫真的有味道.用了2次會冒煙的艾條後就決定不要再這樣整自己了!第一天把一條折半用,燒了近20分鐘,覺得還可以忍受;第二天左右腳小拇趾各燒一隻,即使在前陽台燒,即使開電扇對窗外吹,還是搞得整間房子都燒煙草味,醺的本來肚子餓的我胃口全失⋯我還戴浴帽呢!但頭髮還是沾到味道@@ 做完療程後一刻都不想待在家裡,隔天把和陽光室相連的客廳的所有的靠枕套,毯子,能洗的都拿去洗了.棍哥覺得我想太多了!但我覺得這味道始終沒散去⋯唉呀! Amazon賣的艾條一次兩盒裝,真是浪費呦⋯
    無煙的迷你艾條,一次燒5隻.
    腳趾頭抽雪茄!醺死我~
    左邊是嗆鼻的艾條,右邊是冷靜版
言歸34w產檢:原本這次產檢還要照超音波追蹤笑嗨嗨的尺寸,但上次櫃檯出岔忘記一定要至少滿兩週才能預約做成長超音波(growth ultrasound),但距離上次超音波檢查是才相隔10天,哎呦~虧我白白早起一個小時出門衝診所...沒看到笑嗨嗨有點失望地離開超音波室前往產檢診所了. 

醫生Dr. L 說可能因為我瘦,所以笑嗨嗨可能也遺傳到我偏瘦.不過,我比上次產檢又多了一磅,直向肚圍也有拉長,所以醫生不擔心我的情況,鼓勵我繼續多吃. 😁 我朋友說幸好不住台灣,不然肚子那麼小顆,一定會被長輩唸. 

34w後就每週產檢一次囉~昨天開始笑嗨嗨又有新招了!很會滑行喔~在我肚子裡忙的哩!

這次產檢後沒外食,中午就回家休息了.
                             -------------------------------------------------

原本計畫今年端午節要包粽的,不過聽說家裡有喪事的第一年不可以包粽,我這哈里路亞的還是安分點尊重習俗好了! 不能包粽改煮油飯,這樣也好!不然我和棍哥,台灣尾嫁臺灣頭的組合,又要掀起南北粽之戰了!

這次糯米改用蒸籠蒸,先蒸好再拌醬汁!(原食譜,我有減少醬油量.) 棍哥很克制地兩餐才把油飯掃完,一杯糯米的量.其實是因為午餐時,我只分配給他一小份,其它收起來了!怕他這糯米控一次嗑完,會消化不良. 我的胃不夠壯,很少吃糯米.不過看棍哥吃的那麼開心,再加上先蒸好飯再拌醬汁的做法比直接用生米炒簡易多了,我決定以後一年多做個幾次讓他開心.或許我應 該趁笑嗨嗨報到前煮一大鍋油飯分裝好放冷凍,方便棍哥想吃就吃齁?! 我真sweet!哎呦~寫到這好想吃家鄉的澎湃油飯,那紅紅的蝦油,魷魚絲,魚肉燥...帶點鍋巴香!

端午節我們吃油飯,高麗菜乾炒麵腸,花椰菜,和金針湯.自以為很解膩的組合! 😜

米國版的太子油飯?!沒有滷雞腿,炸雞腿代打.

過了端午節,連我們這也開始大熱了...當然不像台灣那麼的熱情啦!幸好...我有冰淇淋 :)
 
祝養胎開心,吃涼涼吹涼涼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