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10th產檢:36w-1

先記錄一下和第九次產檢(35w[06/22/'16])和第十次產檢(36w[06/27/'16])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 在安速的加持下!這次肚圍一週粗了0.6吋.但每早空腹量體重的數字似乎沒變...
  • 這孩子雖然體型偏瘦小,可是志氣高.自從被醫生說他本身的肚圍太小,怕他吃不夠後,我就時不時對他信心喊話"要多吃喔!肚子圓滾滾才可愛!"他直接用行動表示他好的哩!我左側時壓到他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他的抗議,他的腳也沒閒著,頻踹我右側腰.雖然有時還真的滿用力的,棍哥常被我肚子的波動幅度嚇到,不過我想這也是小傢伙自己也很爭氣長大的表現吧?!
  • 懷孕中期每次用餐時,笑嗨嗨舊胎動頻繁,堪稱小吃貨一枚.現在則是胎動得更激烈了!甚至連我在做飯時就開始燥動!我想這也是他爭氣的表現吧?!
言歸36w的第一個產檢 (因情形特殊,所以36w後一周要產檢2次=='')是給主治醫師Dr. L 評估究竟要不要一滿37w就催生.

先從非壓力測試NST開始.今天的護理師一聽笑嗨嗨是個好動的小孩,就沒有多給我按鈕來額外記錄他的胎動了.笑嗨嗨跟上週第一次做NST一樣,本來動呀動,一進診間就安份了.我和棍哥真怕他睡著,只好用食物"利誘",棍哥真是了解他的小孩呀!直對他喊"牛角",喊愈大聲笑嗨嗨就愈嗨,他激動了幾秒就會再安分一下,棍哥又喊"牛角",又可見我的肚皮被造山了!屢試不爽呀~嗨弟可能跟他爸一樣每次產檢後最期待的是吃牛角燒肉當午餐吧?!是說...當天NST做好久呀~醫生護理師都在忙,乏人關心.記錄機都要補紙了,還是等無人,徒留我和棍哥在診間40分鐘...我已經餓到頭發暈,要臭臉了.(雖然才中午12點,但孕婦真的很不耐餓.)而且那兩條帶子癢到我整個快瘋了,又不敢自己橋椅背的角度,只好自以為用很小的力道偷抓癢,但一抓癢,記錄紙上的數據就明顯不同.後來醫生一進來看報告我馬上跟他自首有些是我動的.醫生看了看我懷孕後一路以來的體重和笑嗨嗨NST的表現後說,不用催生,但要持續多吃,注意胎動.當下如釋重負呀!雖然順其自然就表示我得時時注意有無產兆,但只要免了那痛人的催生都好說!聯合診所萬歲!! Btw,當天也內診檢查了是否有B群鏈球菌(Group B streptococcus),醫生用棉花棒深入陰道採檢體,過程很快,除了害羞感外不會有不適感.

午餐丹藍...不能唬小孩呀!吃牛角燒肉去.
 ------------------------------------------------------------------
上周末去朋友家領取恩典排順便去Ramen Takeya打打牙祭. Ramen Takeya整體的用餐經驗還不賴,我們點了刈包還有炸雞塊一同分享,另外我的主餐是鰻魚飯,拉麵湯頭當場喝還不錯,不鹹喔!但晚上後卻頻喝水解渴>< 缺點就是太難停車了!*要全員到齊,服務生才會帶位喔!

用親手做的腐皮&蛋皮雞捲,外加草仔粿來報答朋友的恩典牌.但一到他們家才發現,他們大放送的東西比先前講的多.唉呀~用那些小食物換取那麼多笑嗨嗨的物品,超級不好意思的.

用艾草粉做的草仔粿剛蒸好顏色比較深,冷藏/冷凍後再蒸似乎就稍微褪色了.--個人觀察啦!不過棍哥說愈來愈好吃,而且有自己的味道.啊不然我去擺攤好了?!
也另外跟朋友分享了6/22上台灣美食烹飪課做的芋頭酥.Wow~用豬油和奶油做的酥皮果然有差耶~豬油比較香,但是!!都爆開了>< 底部也比較焦黑.
左上圖的酥皮是使用豬油;左下圖的是用奶油.
祝養胎開心,學煮飯開心,&外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