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參觀產房 Prentice Women's Hospital

倒數六週,笑嗨嗨就要問世啦!也該是時候參觀他的出生地:西北大學附屬的婦女醫院Prentice Women's Hospital

這棟醫院剛好位在棍哥研究室的隔壁,所以我常穿越它的大廳或路過,或在一樓喝Argo Tea鬼混,但以前從沒想過我有在它樓上生產的一天.醫院提供一週兩次(週一&週三)的免費導覽,每個月的第一個和第三個週六也有;另也有要收費的媽媽教室.我是兩週前預約週三的導覽,沒想到要等兩週才有名額,難怪網友說要及早預約.

昨天先到大廳的服務台報到,一團約有10個媽媽+n先生,義工媽媽先給我們參訪證就開始講解了.她依照整個生產流程帶我們到3層樓逐一介紹.

報到處&傷檢分類區(Triage room),共有12間房;在這裡先鑑定一下妳的產兆程度,退貨否,或繼續在走廊多走動再進來報到.平均會在這待上4小時,不過因人而異. (從我懷孕至今,棍哥就常說我們一點都不用擔心因產兆不足被退貨,大不了就去他實驗室待著就好,昨天甚至說可以先把待產包整理好放實驗室,到時就可以直接出門了.我們真幸運呀!) *記得先線上註冊 Labor & Delivery,需提供預產期,保險資料,婦產科醫生和小兒科醫生等等資料,這樣要生時到櫃檯報到,對方只需要調閱妳的資料就可進傷檢分類區啦!會省事省時喔!(參觀結束後,我順便跟櫃台確認我是否註冊成功.前後註冊了2次,都沒收到確認信⋯ 打電話詢問也是被直接轉進語音,留言後也沒人回電😩)

產房 (Labor, Delivery & Recovery;LDR,樂得兒):待產,生產,恢復室,都在同一間,我叫它3合一. LDR可厲害了!裡面哩哩摳摳的醫療儀器和物資都有,檢查新生兒的一切也有.天花板另有特別設計給baby的spotlight.一旁也有可化身為窄床的沙發可讓棍哥陪睡 (當然沒沙發床那麼好啦!不過你在這間也睡不到幾個小時,將就一下),衣櫥裡有保險箱,電視,wifi,個人衛浴都有啦!在走廊上真的有種住旅館的感覺,只是有一道不能隨意進出的出入口.訪客需先透過該樓層的櫃檯先來電詢問產婦是否願意見客,櫃檯旁有會客室,裡面有飲料販賣機.產房一次只允許4個訪客喔!



病房: 生產完就會被移到另一樓層的病房了.單純的病房沒有哩哩摳摳的醫療器材,size不到LDR的一半大,但一樣明亮,陪睡床,衣櫥裡有保險箱,電視,wifi,個人衛浴也都有!在這樓層不能隨意抱著寶寶在走廊上溜躂,一定要放在嬰兒床上.義工媽媽鼓勵產婦趁著住院期間跟護理師多學幾招育嬰技巧,畢竟回到家就沒那麼好的服務了.如有需要,小baby可送育嬰室,但還是鼓勵妳跟小孩要多多相親相愛.醫院另有提供點餐服務給產婦 (我不能說在醫院點餐是免費啦!畢竟孕婦要先有保險,才有保險公司支付所有的生產費用),非產婦點餐則是要收費的.和產房一樣,一次只能有4個訪客,不能有香濱和任何會喧嘩的慶祝活動. 喔Btw,新生兒的用品(newborn starter set) 院方應有盡有,多到讓妳帶回家.

窗外可看到密西根湖.沙發的靠背可90度拉下和坐墊齊平為陪睡床.
最後看育嬰室,但不知為什麼百葉窗拉下不給看,在走廊上只看到一名護理人員推著新生兒.大致參觀結束,義工媽媽再帶我們一票人回到大廳提醒我們醫院三個出入口的開放時間,提醒我們出院一定要準備嬰兒汽座醫院才會放人喔!一個小時的參觀結束了.笑嗨嗨不知是興奮還是緊張,整個參觀過程頻頻出招.嗨兒~媽媽開始緊張了,你哩??

Btw,一樓大廳的禮品店有提供擠奶器出租的服務,有西北醫院用的Amela和Medela.我以為我數學真的差到一個極點了,但怎麼算租三個月真的沒有比較便宜,i.e.,1個月的租金x3.


最後,來張婦女醫院大廳的圖吧!西北的醫院大廳真氣派,一點都不像醫院,有花店,禮品店,咖啡店.西北附屬的醫院幾乎每棟大廳的咖啡廳都不同,例如另一棟的兒童醫學大樓則是Peet's cafe;還有的是星巴克.我平常產檢那棟大樓的大廳則是Café Descartes.


最最後附上舊的婦女大樓,好可惜喔~被拆了.很喜歡它的外觀,正方體上有4圓柱.

祝養胎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