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11th產檢:36w-2

先記錄一下第十次產檢(36w[06/27/'16])和第十一次產檢(36w[06/30/'16])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 認識了一個台灣的孕媽咪,和我一樣輕巧耶! 哈哈 而且她先生竟然是我堂哥的大學同學,世界真小呀!當天是透過另一位朋友介紹的,3人一同去 La Macchina 吃午餐.終於吃到這間義大利餐廳啦!我點了義式烘蛋,非常合我的胃口,不會過鹹也不油膩.這一頓飯的聊天內容大概有70%是媽媽經,對介紹我們認識的朋友有點不好意思啦!畢竟她還未婚,不知這些話題會不會把她嚇得不敢生小孩. (食物照晃太大,就不分享啦!)
  • 彌月禮盒要附贈的自製謝卡也影印完成了,只是印刷店硬是多印了十張@@ 我本來就怕寫錯字而有多印,這下子也不知要寫給誰了.
  • 這幾天棍哥也趕快把浴室的抽風扇換成一台更安靜,功能性更高的.棍媽要來幫忙坐月子2個月,沒有窗戶的浴室的確需要更好的抽風扇.畢竟是"4"人要用呢!4人!嗨嗨匠~
言歸36w-2的產檢,今天做doppler超音波.主要是檢查我的胎盤功能是否能提供給笑嗨嗨足夠的營養.今天看到笑嗨嗨的手掌好大呀! :) 超音波技師大力連續點壓我的肚皮時,這小子還踹腳.後來就忙著打嗝了!原來他每天在我肚子裡打嗝和揮舞是這樣的畫面呀!真是太...太...太可愛了!但今天掃得有點久,我又餓了(!!!),再加上診間空氣不流通,一陣血壓低fu,就在我正要開口能否讓我喝口水再繼續的時候,結束了. 棍哥說那他以後狂點壓我的肚皮來讓我多吃點好了 ==''

今天給從沒掛到他診的醫生Dr. G看,他看了我過去這幾個月的看診記錄後,笑著說我幾乎都看遍所有的醫生了!(嘻嘻~啊就一開始櫃檯人員不給連續看同個醫生咩~) 醫生說笑嗨嗨很好動,我的胎盤也健康,持續觀察自己有無異狀,繼續多吃!一般孕婦得增重個25磅,我至今只有10磅,太少了!(本來聽到10磅,我自己也嚇一跳.不過,驚覺我初期不是在這做產檢的.) *棍哥對這位醫生讚賞有加!雖然問診時間短,但講解得很詳細,SCORE!

Btw,今天候診的時候和一位帶著嘟嘟好滿2個月的媽媽聊天.她開心的分享媽媽經,說她兒子出生第2天就睡過夜了!(大驚~) 出生時也不過6磅,但現在9磅了! 笑嗨嗨,我們一起加油喔! 是說這美國媽媽的體型雖然就美國人的標準是一點都不胖,可是她小孩剛出生的重量很亞洲呢!再次證明媽媽的體型跟胎而不見得對比.--這是媽媽的自我安慰嗎?希望笑嗨嗨可以再圓滾一點.

今天午餐不吃牛角燒肉了,4天內吃2次太膩了...反正今早6點醒來後就睡不著,所以可以好好準備3人份的愛心午餐! 棍哥的是圓盒裝,全都是用他昨晚DIY的滴雞精瀝出的雞油.他的菜色有醬油煎豆腐,杏包菇,豆皮炒芥菜,還有花枝排.我自己的則是雞絲拌冬粉,茴香炒牛肉,和花椰菜.棍哥說今天的午餐很好吃!多虧雞油的加持呀~我喜歡看他開心享用的樣子! :)

祝養胎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