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孕婦的才藝班

自從懷孕後,媽媽親友們常說"妳要趁現在多睡喔!以後會常睡不飽." "趁現在想做什麼就去做吧~"...笑嗨嗨還在肚子裡的確比較好帶著走.想起手巧的表嬸先前不斷鼓勵我去學裁縫,於是乎~我終於報名裁縫課了,也算總算報到了.(先前季季想報,季季錯過開課日期.) 有朋友推薦Jo-ann的課程,但Jo-ann教室還要搭車才會到,所以選擇離家走路只要10分鐘的vogue fabrics.

其實...這次差點又沒報到春季課.趕在上課的前10分鐘衝到布料行問還來的急嗎?順利完成報名手續囉~有5名同學,含一個中年男子.第一堂課老師介紹裁縫車的功能,(8堂課的)課程目標是縫製一條裙子,接著老師帶我們逛布料行摸摸各個布料的差別.其實...一聽到課程目標是裙子後,休學的念頭就芽起來了...因為我比較想學基本功ne,e.g.,小袋子之類的.而且上課時間是10:30-12:30,笑嗨嗨那天狂餓,我巴豆餓到噪音連連...休學的念頭更深了! 時逢懷孕剛滿20w,老師說那我不用買布,直接拿舊的裙子來修改就好了.ㄜ...我沒裙子只有洋裝ne~@@

下課後,認真思索是否要休學. 先不管了~巴豆餓得不得了,回家路上經過Kuni's,小掙扎地走進去吃中午套餐. Kuni's在我們朋友圈是一間平價很兩極的日本料理店,我和棍哥在Evanston居住的這5年多來給過它2-3次機會,但都是失望離開,是說從沒試過中午套餐就是了.那天我點了鯖魚套餐,附湯和沙拉.很妙的是主餐是飯還有或白醬還是啥假明太子美而乃滋的冷義大利麵.主餐那盤我只解決了羊棲菜和蔬菜,魚的(照燒?!)醬汁太多了,還淹到義大利麵來 ==''.(心想下次點菜要先交代醬汁另裝的,不過應該不會再來了!)


吃完難吃的午餐後,也決定了是否繼續上裁縫課.如果可以拿回剩下7堂課的費用,那當然休學呀!詢問的結果是,嘿嘿~謝謝老師介紹裁縫機,不見囉!

學習裁縫失敗後,又想到表嬸家裡很多她DIY的蝶谷錶特物品.啊我那一包餐巾紙當初買來就是要follow她的,但這一放就放了2年.趁著餐巾紙還沒泛黃發臭前,趕緊做. 嘿嘿~成品是牙刷杯,還不錯玩耶~ 距離預產期只剩6週,我要好好保握這"好帶著走"的偽單人趴趴go.

祝孕婦學習新事物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