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帶著甜點去上烹飪課

7/2是產前最後一次上台灣美食烹飪課.
至今在這美食教室度過3個快樂且充實的週六,不斷盤算何時可以再上第四堂.幻想棍媽一幫我坐完月子,一上飛機回台灣,我就可以回教室了!(把自己當代理孕母了嗎?還是完全把笑嗨嗨當成是一個無需求的好搞小孩?)

教室的這些同學對我這孕婦真的很友善 :) 上次分享了香港的甘草檸檬,大家一起吃比較好吃喔!!最近天氣熱,買了很多檸檬,棍哥不嗜酸,拿來做甜點和大家一起分享,也算謝謝大家的關心和祝福.

想了想決定做白巧克力檸檬小蛋糕.蛋可能打過發了...口感可以再軟一點,但微波個幾秒後又別有一番滋味呢!一到教室,趁大家還沒忙之前就被我強迫分享了.

還有!再次挑戰近一年前試作的餡不足的檸檬塔.(原食譜,內餡我有自行調整.)

來笑一下喔!這就是材料不足又硬要做的後果... 
今年餡不足的情形再次發生,幸好我這次檸檬,奶油,蛋都有備齊!第一次的內餡只填補到派皮的7成,趕快再煮一批來補,不願再發生一半滿的窘況了.
大家享用完老師準備的午餐後,我端出這酸酸甜甜的檸檬派.強迫分享囉~我自己還滿喜歡這次的派皮的,但內餡即使冰過還是有點軟,所以不是很好切,但口味有被誇講到.嘻~

話說這堂課吃到什麼好料呢??
滷豬腳
鹹酥雞
味增鮭魚湯
醋葡萄&花生糖
 -------------------------------------------------------------------
隔天要去老師家辦桌看煙火,當天大家一起幫忙準備食材.

這次上課揪朋友一起去,我們被分配到筍乾.Wow~一次處理那麼多筍乾的機會一點都不多見.平常家裡只兩個人,買一包都只能分批煮.這次準備150人份,光拆筍乾包裝就過癮了!是說它鹽分不少,洗得有點手癢.(吐舌)

蛋酥,30顆蛋炸來的.
當天光是準備食材就垂涎欲滴了!超期待煙火趴的啦!(再分享囉~)

祝養胎開心&學煮飯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