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12th產檢:37w-1

先記錄一下第十一次產檢(36w[06/30/'16])和第十二次產檢(37w[07/06/'16])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 產檢實在是太頻繁了!這幾天笑嗨嗨狀況依舊,他媽很積極的保握最後偽單人趴趴go的黃金時間.週六去上了產前最後一堂烹飪課,周日上午去Michigan採櫻桃.(採櫻桃記有空再分享.) 周日晚又去烹飪老師家看國慶煙火.
  • 安速喝完,改喝Premier牌白蛋白.前者偏代餐,後者就是比較單純的營養補充品.本來以為Premier少甜一點,會比較好喝.但它有一股我不更喜歡的味道,一定要加水果打成果汁來蓋味道.突然想念起安速了...
  • 週一7/4美國國慶日.往年我們會去Evanston的湖邊看煙火,可是今年棍哥怕現場人太多,太暗對孕婦危險,所以我們也就在家冷靜地聽煙火聲啦!
  • 笑嗨嗨的嬰兒床組好啦!Wow~這迷你人的床還真佔位置耶!要好好想一下房間的寢具要怎麼擺比較好.
 
棍哥的掀背車,竟可容納一沙發床和嬰兒床!!小車也有大世界呀!
言歸37w的第一個產檢 (因情形特殊,所以36w後一週要產檢2次=='').先從非壓力測試NST開始.笑嗨嗨和之前一樣,要先適應一下NST那兩條腰帶才會開"動".今天產檢近2pm,不能像上週一樣靠著喊"吃牛角燒肉當午餐"來增加他的反應了.(因為他媽不打算吃牛角當下午茶.)只好再想些其它食物來利誘他動,反應都不及牛角來的強烈說...牛角燒肉要給我們一張VIP卡嗎? Btw,我不得不誇一下自己的小聰明.懷孕後我就常肚皮癢,從台灣回來後肚皮上的濕疹疤一直沒消,因為我持續抓不停.所以我每次照超音波都會帶百齡油去,由於上週的NST過成癢到我整個快瘋了,所以我這次趁護理師綁追蹤帶之前趕快抹油,果然有抹有保庇! :)

昨天還有內診檢查子宮頸開了沒? Dr.G 怕棍哥看了這畫面會不舒服,請他站到我手邊.感覺Dr. G的手並沒有伸得很進去,但他卻說有摸到笑嗨嗨的頭了!!!子宮頸還沒開,要我們持續追蹤胎動,注意產兆.(下週約到的是手很冰的女醫師,希望內診時不會太冰...) 棍哥對Dr. G的評分更高了!做NST之前他會先來檢查室問好,了解一下狀況,不會像其它醫生做完NST才出現.

離開時去櫃檯排了接了來的doppler超音波檢查,幸好這週五還有幾個空檔.但下週就沒那麼幸運了.因為診所走廊對面的超音波檢查房的其中一個技師請產假,人力短缺. 由於Dr. G有特別跟櫃檯人員交代我是特殊份子,所以櫃檯阿姨不得不緊繃幫我橋.最後還去請醫生開轉介單,叫我摳西北的Galter醫學大樓另排Doppler.我看了一下轉介單,決定直接去Galter當面預約,免得在電話中講不清或直接被轉到永遠沒人回的語音答錄.最近不曉得是怎麼了?醫護人員輪流放暑假去了嗎?6月底想改產檢時間,就說要7月中才有空缺.Doppler也一樣,最後只排到下週2.醫生建議是週一或周二做NST兼看診;週四或週五做doppler兼看診.下週的NST也沒排到...這幾天要持續摳診所看有沒有空檔釋出了.

棍哥今天又一結論:覺得超音波技師應該不難找工作.問我等笑嗨嗨長大點要不要花個5-6萬鎂去唸個超音波技師或回歸我的學術專業?我的確是想要再唸個有執照的專業啦!但我忍不住問他花2萬鎂學烘焙哩?他說烘焙學完真的能開業嗎?想想也是齁?等我哪天鼓起勇氣想再恢復以前趕報告的日子再說囉!  

祝養胎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