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14th產檢:38w-1

先記錄一下第十三次產檢(37[07/08/'16]第十四次產檢(38w[07/11/'16])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 上週五Dr. S一說39w就可讓笑嗨嗨問世了!雖然他的東西都準備得差不多了,也快足月了,但一想到只剩不到2週的時間就要跟這小傢伙見面還真有點嚇到呢!(怎麼懷胎40週匠快滿?) 趁這週末把房間的寢俱和嬰兒床重擺.
  • 那一塔的育兒書也還沒完全翻完...笑嗨嗨註定是我的實驗品了!一個不完全照書養的第一胎...
  • 趁週末趕快把廚房的櫃子重新整理一番,瓶瓶罐罐都貼上名字,方便棍媽做事.(很有成就感地叫棍哥來看廚櫃,嚇到他了~他說這整齊應該只能維持2個月吧?!等他媽走了,又只有我才知道東西在哪了.)
  • 隨著笑嗨嗨愈來愈大,大腿時不時抽痛的感覺更頻繁了.不過還是很感謝他,讓我在第9個月才輕巧度減低;也因為行動比較不便了,沐浴間多了塊止滑墊.
  • 笑嗨嗨的媽媽實在很摳!(西滴~me本人!)我看家裡一堆購物袋和紙盒,隨便拿幾咖袋子和一盒來改造成他未來的置物袋/盒.(改造袋子還真會上癮耶~只要把提把換個邊,縫個釦子,嬰兒床的邊緣有機會掛整排的置物袋.哈哈~是說要放啥啦?目前一袋放尿布,一袋放紗布巾.)
言歸39w的第一個產檢(因情形特殊,所以36w後一周要產檢2次=='').先從非壓力測試NST開始.笑嗨嗨一如往常,要先適應一下NST那兩條腰帶才會開"動".今天產檢11am開始,因為不想再吃牛角燒肉當午餐了,所以不敢亂喊牛角來刺激他胎動.這也算我們最冷靜的一次NST檢查,雖然還是有不斷跟他聊天啦,只是內容少了一連串的食物.咦~做到一半時Dr. L進來了,量了一下直向肚圍,"沒長大!"(我心想這樣量哪有準?我躺成這樣,肚子又兩條帶子的!!ㄘㄟˊ) 他也認同上周五幫我檢查的Dr. S,該讓嗨弟39w找一天來亮相了,雖然他還是傾向走"自然風",看嗨弟何時想出來,不過他也首次表現出怕這孩子會被我餓到.orz...講完他就說等NST做完再來內診看我開指了沒?不過...Dr. L病人有點多,就再也沒出現了,派護理人員轉達已經預約產房了,要我們等通知囉~

可能因為這樣都已經等2天了還沒接到產房電話,搞得我有點心神不寧,肚子只要一怎麼了,就覺得是不是要生了?昨晚更是徹夜未眠...剛抵達美國12個小時的棍媽還擔心是不是因為她的到來讓我睡不好?不是啦~是因為笑嗨嗨又是嗨動,又是鼓成大石塊,又餓...等他真的冷靜了,我又沒睡意了...(因為過去24小時,亂補眠一通,所以現在2am還再補記錄這篇.嗨弟今晚把戲少多了.) 希望產房快摳我呀!

結果呢~週一產檢結束後的午餐吃...完全不在我們做NST時討論的餐廳,後來打算要直接回家吃自己了,但回家的路上閃過Evanston的幾間餐廳,就選了川菜餐廳-巴國演義,想說來試試它的中午套餐,有台式排骨飯呢!但一進去看了menu,上桌的...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哈~ **孕婦還真不宜吃辣,太刺激了...(吐舌)
飽餐一頓後,決定去餐廳附近今年才開幕的Kami卡門香港國季沙龍髮廊剪頭髮,為接下來的月子牢做準備.在海外走跳了十多年,近髮廊的次數不會超過3次,每次都只敢找華人剪.3年多沒有減那麼短了,雖然成果跟我帶去的圖片有些些許落差,但麻豆和我的臉型畢竟不一樣呀!我就不要再為難設計師了.而且,一向喜歡我留長髮的棍哥說好看就好囉~他超怕我坐月子牢期間因不能洗頭而暴走的,哈~是不會呀!但會請他把棍媽帶去買菜買久一點,方便我偷洗.(賊笑~)

祝養胎開心~迎接新生命倒數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