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3rd產檢: 16w

先記錄一下第二次產檢(13w[01/19/'16]和第三次產檢(16w[02/08/'16])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 終於敢漸漸地跟非常親近的親友報告肚子有小猴子的喜訊了! 當然我們雙方的父母是在滿12w的時候就得知了啦!我的罵肌們則是驚訝我竟然憋了那麼久!!她們可都是一懷孕就分享喜訊了呢!矮油~每當我想講的時候,肚子總會不舒服(後來才知道是宮縮~),所以我就繼續惦惦囉~
  • 小Baby的小名就笑呵呵!(呎嗨嗨,台語.) 源自於小猴猴!話說某一晚我又吃飽在沙發上打盹了,棍哥對著半夢半醒的我...的肚皮喊著小猴~猴,我聽成笑呵呵,就這樣囉~開心的名字,I like it!自此後我就時不時摸著肚子嗨嗨東嗨嗨西的.真怕他應該時不時掩耳嫌我吵?!
16w的產檢/第二孕期換到了另一個西北大學醫學院的婦產科診所(680 N Lake Shore Dr),這裡規定不可以連續看同一個醫生,臨盆時看哪位醫生值勤就派哪位.(話說我朋友在西北另一診所一路固定看同個醫生,但是醫生也懷孕,比她早幾週臨盆,所以她的接生醫生又是另一個.該說人算不如天算嗎??

這一次的產檢:醫生Dr. L 因為還沒有時間看我初期產檢診所轉過來的病歷,所以又大致問了一下我的情形.醫生拿了一份孕婦須知手冊供我參考.我問他可以吃花生醬嗎?他說他們那一掛的婦產科醫生是不信孕婦吃花生醬會導致日後胎兒對花生過敏的.建議我吃我所需營養,有些含汞量高的魚類就要避免了.

資料來源:Northwestern Medicine Maternity Care手冊,個人覺得這表格很好用.

這次產檢完,棍哥決定改吃附近的牛角了,不要老吃Beatrix,沒創意.嗯!就吃牛肉好好補一下囉~他也笑說自從我懷孕後他就賺到了,畢竟我以前不太吃肉,他若是自己來吃會肥死.現在算3人一起分食,點餐更容易了~
---------------------------------------------------------
Btw,笑嗨嗨依然孝順!讓我可以繼續玩烘焙,煮飯.

一月底邀請朋友來家裡聚會.很台式的一桌.用腐皮做了雞捲 :).還有珍珠丸,炒米粉,芋頭籤和紫菜糕,白菜滷,酸菜丸子湯,甜點則是綠豆蒜.人多就是好吃飯呀!

另外呀!自從加入了trader joe's 吃喝玩樂瘋 粉絲團後就像踏入了不歸路...原本去T.J.只會買乳製品和乾貨.現在買更寬了 =='' 用T.J的德國酸菜做了酸菜丸子湯,迷你吉拿棒做飯糰.
哈哈~飯糰初體驗就是...超"飯"的啦!飯桶來著.現在進步頗多,做的飯糰愈來愈美了,也就是飯的厚度嘟嘟好,怕吃太多糯米會消化不良,還摻雜了多穀米呢!:)


祝養胎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