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2rd產檢:13w

先記錄一下第一次產檢(11w[01/05/'16]和第二次產檢(13w[01/19/'16])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12w的某一天,醫生來電告知我們前一週唐氏症和基因篩檢的報告結果,好消息!!當時因為低血壓還賴在床上,是棍哥接電話的,他一掛電話趕快到床邊跟我分享喜訊,聽到檢查結果都正常,頓時眼眶又紅了!棍哥順便在電話中問醫生我的低血壓要怎麼處理?只能靠多喝水了!=='' 另外,醫生說小baby是個阿弟呀!--生男生女都好,只是...怎麼我們家族最近都產男丁呀??還有啊~我這蠢媽,原本對性別無感,一直到2x週我才熊熊意識到我沒有同性隊友!!腦中閃過他和棍哥聯手欺負我的畫面...一陣sad.

12w還發生了一件事!正當我感恩這小傢伙都沒讓我孕吐之時,剛滿12w的當天,我就吐了!不過追究原因應該是一早就喝中藥山藥雞湯.(目前測試結果是枸杞,紅棗ok,應該是當歸不討喜吧?!)不知為何,一吐,眼淚就不自覺地落下了,覺得糟蹋了棍哥的一片好意.他還是不懂這有什麼好哭的,但...其實我也不知道耶~我的第二吐則是發生在25w,因為一早吃了太多乳製品,沒有澱粉類.一吐還是眼眶溢水...可能吐和眼淚是一組的吧?!

言歸到13w的產檢.主要是要檢查小baby的頸部透明帶厚度,如果大於2.5mm以上,就表示小baby得唐氏症的機率較高.一聽到數據後,我又鬆了一口氣... (呼~每次產檢對媽媽而言都如同大小考呀!)

從小就愛吸手指了!!<3

可愛的小腳丫~
這次是最後一次在Progressive Care for Women做產檢了,離開前去櫃檯填了轉介單.櫃檯小姐提醒我們一旦找到下一個產檢的診所後,就打電話來告知下個診所,她們會把病例轉過去.

午餐...依舊是吃對面的Beatrix.周遭其實很多餐廳選擇,但Beatrix的沙拉/熱食Bar選項多咩~

要去停車場取車的路上經過一大空地,有十幾隻兔子呢!!還有路人送了紅蘿蔔給它們.


祝養胎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