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1st產檢:11w

西北大學醫學院附屬的產檢診所還真不少,系統也不一樣.初期是去Progressive Care for Women 做產檢,這裡只檢查第一孕期,之後就得自行決定換到下一個產檢的診所了.

診所小小的.一去之後,先報到:櫃檯小姐影印了我的保險卡,記錄了我的信用卡資料,以便日後直接扣款.領了儲存尿尿的小容器,就去便所啦!--每次產檢都要驗尿測尿蛋白喔!(懷孕後再也不用怕擠不出尿,因為膀胱的儲水量變得很有限,時不時都可以跑廁所...尿完就直接放在廁所門邊的小櫃子即可.前幾週返台做產檢,還要把拿那小容器繳回櫃檯,覺得有點...尷尬.)

話說...本來在考慮要先做超音波再去便所還是反過來,但怕做超音波時會憋不住,還是先去便所啦!--迷思:以往看婦科的經驗是腹部有點水,超音波比較好做.不過...我想baby已經11週大了,應該不難掃到吧?!

有點緊張地上了檢查椅!超音波一掃下去,媽呀~眼眶瞬間泛紅,我的巴豆真的有一個小生命耶!馬上問超音波技師"only one?" (唉呦~因為我覺得我肚子膨脹的速度有點快嘛~但現在31w又超會藏肚的><)


照完超音波之後,換護理師帶我去量了體重和血壓,就在診間等醫生囉!醫生大致問了我的情形後,接著就開始講醫療保險制度.如果做唐氏症和基因篩檢,花費各是多少,但是要打給保險公司殺價,不要一看到帳單就付了...其實,我覺得他第一次的問診很公事化.(也或許是我預期太多了)接下來又做了子宮頸抹片檢查.多虧棍哥坐一旁,跟醫師聊美國的醫療制度,不然腳開開坐檢查椅的感覺真是...害羞呀!

第一次看診還傻呼呼地,應該要先調查唐氏症和基因篩檢的花費的,當下就答應說要做檢查了.醫生看診後,抽了十管左右的血,花了半個多小時才抽完,換了4個地方抽,護理師又是讓我熱敷,又是倒水給我喝的,擰了手臂,終於大功告成.也帶回了2個瘀青.所幸,目前沒有再抽血了.

為什麼要先調查唐氏症和基因篩檢的花費呢?醫生是有說這不是強制性的啦!但是做了總會比較心安,而且愈早做愈好呀!啊是說這花費...如果沒有保險,沒有心臟病的看了帳單後應該會得心臟病呀!唐氏症檢查Counsyl原價$1500鎂,最後付了$126.5鎂;Natera基因檢查的帳單3個多月後終於來了,原價$3000鎂,打去保險公司殺價殺了一番,殺到$150鎂,棍哥說應該要再砍的.不過...這樣就夠摸著錢包仰頭大笑了.Btw,這檢查還可以順便看性別.

第一次產檢約1:30pm,但因為我抽血抽太久...@@ 弄到快4點才離開,離開時餓的哩~趕快去對面的Beatrix喝牛肉大麥濃湯(barley beef soup)補充體力.Beatrix有以重計價的沙拉/熱食bar和單點可選擇.附上先前去吃的Warm pot roast sandwich和3-grain沙拉.還不賴!比鄰近的Macy's 2F的沙拉bar來的美味.

祝養胎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