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蜂蜜桂花釀全麥吐司 (低溫中種)


棍哥一連點了好幾週的全麥吐司,我想我該來練習別種也可以讓他開心抹美乃滋+肉鬆的口味了.雖然有點不甘心他每次都說只要有抹美乃滋就美味...不過,有個好打發的先生也是件好事啦!

這次"盡量"跟著琳達公主做全麥吐司. 不過還是要先聲明,說是全麥,卻是3全麥:7高筋的比例喔!因為正港1:1的全麥吐司遭到棍哥排擠...

CaS 胡搞瞎搞3比7蜂蜜桂花釀全麥中種吐司 是這樣的:
(原食譜,我減半)
材料:
1) 全麥麵粉 75g + 高筋麵粉 175g, 過篩;
2) 常溫開水160g,慢慢加;
3) 酵母粉 3g;
4) 蜂蜜桂花釀20~25g; (比原食譜多,因為算近桂花的重量.)
5) 白砂糖10g;
6) 鹽 3g;
7) 奶粉7g;
8) 奶油 20g.

做法:
1) 材料 [1-7] 依序倒進麵包機.

2) 麵包機:麵糰功能 (*SD-YD250,只有pizza dough, 45分鐘)打個13分鐘到第一次機器暫停時,按停止.加入奶油, 麵糰功能再開啟,麵包機蓋子微開以免麵糰溫度過高.再打10分鐘,總共23分鐘.取出,確認有薄膜就ok啦!
3) 放在抹油的盆子裡發酵一小時到2倍大,保鮮膜緊緊黏著盆邊,進冰箱休眠去.至少15個小時後取出,退溫一小時.

上圖是冷藏15個小時的麵糰;下圖是回溫一小時後的麵糰.

4) 麵糰移到灑了手粉的桌面,輕輕拍出空氣.切割成2糰,滾圓收口朝下,蓋上濕布,鬆弛15分.
5) 撖成長條,長向的兩側往內折.從短向捲起,收口向下放入吐司烤盒.其中一捲,我突發奇想放入一把核桃.

6) 表面噴些水,蓋上濕布,放在溫暖的地方最後發酵50分鐘,約吐司烤盒的9分滿.
 
7) 放進預熱完成的烤箱 180C/350F,7分鐘後改170C/340F 25分鐘,done.  


我很喜歡這一次的吐司!淡淡的蜂蜜桂花香 .蜂蜜也發揮它延緩老化+保濕的功能.低溫發酵可能也有功勞?!早上一片+一顆蛋,好滿足呀!棍哥...還是繼續他的美乃滋肉鬆吐司,但這次有辨別出有桂花香了.(掌聲給它打下去~)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