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吃日本菜: Ramen Misoya

上一篇介紹了最近採到的地雷拉麵,這一篇要來好好分享我和我家拉麵控心中t持續排名第一名的拉麵-Ramen Misoya @ Mt. Prospect! Mt. Prospect, Mt. Prospect. 切記,不是芝加哥店喔!!!

有多好吃?連警察都在排隊就知道,那天一去,還看到警察教其它客人要先填候位表呢!本來車子停好,還嚇一跳怎有警察在裡面,原來他們也是識貨的人呢!

去年暑假帶小侄子去鑑定,那小子吃的可開心的!是說無肉不歡弟只要有肉就很容易被打發啦!
多汁的炸雞塊 yummy!

吃到都忘記了...這應該是豆味增吧?!偏鹹.通常一碗拉麵有3片叉燒,我們又多加了3片.隨你要多1~3片都可.

 看官囉~看看這叉燒,還多了道"烤"功,略帶焦香味的更好吃喔!連我這不愛豬肉的人,都沉醉了!每次棍哥的拉麵都要多添加幾片給我.
我每次去都點炒飯,因為拉麵對我來說太大碗了!所以棍哥吃拉麵,我吃炒飯,是我們的固定組合.
棍哥愛白味增湯頭.
叉燒炒飯,果然要油多才會好吃呀! :)
為什麼偏愛Mt. Prospect分店呢?
Ramen Misoya @ Mt. Prospect vs. Chicago:
口味: Mt. Prospect: 分成米/白/豆味增3種口味.
        Chicago: 金/銀味增2種.
照它菜單上的說法: 米味增=北海道風味,傳統日式味增,味道濃郁. 
                             白味增=京都風味,味道天然,帶有果香.
                             豆味增=名古屋風味,味道bitter finish?苦苦的後勁?!
對比了這2間分店的菜單,Chicago店的金/銀是米/白.不過店員給我的解釋是鹹vs更鹹. @@
Chicaho店的湯頭和麵條的掌握度大輸Mt. Prospect店!!而且店裡就只有拉麵可以點,沒有其它炒飯,煎餃小點類.Chicago店的價位也都比較高,租金貴吧?!拉麵要加點的配菜價格也比較貴.以我愛的叉燒為例,在Mt. Prospect店加點一片叉燒$1.5鎂,兩片$2.5鎂,三片$3.5鎂;但在Chicago店加點一片就要叉燒$2.3鎂.貴又普通.另外呀!我們一月底去Chicago店的用餐經驗不是很好.我朋友的拉麵還剩一半,帳單先送上來到无所谓,我們卡刷了單也簽了.服務生不拿走,卻連續來翻帳單2次,攤開看完也不收走,不曉得是在看啥意思的.有事嗎???--->所以呀!當然還是寧願花油錢去比較遠的Mt. Prospect吃囉~

台灣也有分店喔!

持續尋找好吃的拉麵! :)

祝外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