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低溫發酵的香蒜羅勒貝果 & 蜂蜜桂花釀貝果

棍哥最近頻點吐司,我的貝果手只好擱著.昨晚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只好想貝果,一直到4am才睡著>< (失眠到我都想起床揉麵糰了!Btw,半夜想食物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愈想愈餓.)

上次跟著 我思故我在做香蒜貝果,這次真的買了蒜粉,可以來比較正港的蒜粉有沒有加分.另外又做了蜂蜜桂花釀貝果.:) 蜂蜜桂花釀好大一罐呀!不用白不用囉~

CaS 的胡搞瞎搞蒜香起士貝果是這樣的:
(成品4顆)

材料:
1) 高筋麵粉179g;
2) 糖5g;
3) 鹽 2g;
4) 酵母粉 2g;
5) 不燙手的溫開水100g;
6) 香蒜粉5g;
7) 羅勒香料粉1T;
8) 奶油 8g.
可用可不用的 9) 火腿片適量,我用salami4片,切小片.

做法:
1) 把材料(1-7)依序丟進麵包機,麵糰功能 (*SD-YD250,只有pizza dough, 45分鐘),7分鐘後加奶油丁,總共打12分鐘即可,沒有打出薄膜一點關係都沒有喔!--這就是做貝果的好處.成型後再揉入火腿片.
2)麵糰放入抹油的包鮮袋,綁緊,放入冰箱冷藏冬眠去.
3) 8小時後取出麵糰,放室溫回溫.
   

4) 切割麵糰.這次是迷你size分為4份,每份約75g.
4) 滾圓,噴些水蓋上濕布,靜置15分鐘.
5) 平成橄欖球狀!
從長向往內一折,壓緊,再折,壓緊,一端壓扁方便兩端捏緊,
**真的要確實讓這兩端緊密節合,不然就會在泡熱水浴的時候就 ㄘㄟˋ了爬文有人建議說可以沾一點水幫助節合.
6) 蓋上濕布,靜置20分鐘.

左鹹右甜
7) 準備熱水一鍋+糖,水沸騰後轉為中小火.
8) 貝果糰連同烘焙紙一一放入熱水中,上面朝下15-30秒,翻面再15-30秒後用撈網撈上來,順勢滑在烤盤上. **溫水浴的時間,泡愈久,會愈Q喔!!
9)貝果上撒些起士粉.
10) 進入已預熱完成的烤箱200c/392f,15分鐘,再降到180c/350f, 烤盤轉向,5分鐘,done.
怕做完溫水浴放室溫太久會長皺紋,急著放進烤箱,忘記給它們好好留影了.這樣一張吧!

CaS 的胡搞瞎搞蜂蜜桂花釀貝果是這樣的:
(原食譜;成品3顆)
材料:
1) 高筋麵粉 100g+全麥麵粉20g,過篩;
2) 速發酵母 1/5t
3) 蜂蜜6 g+蜂蜜桂花釀4g;
4) 不燙手的溫開水 75-80g;
5) 鹽 一小搓.
做法同上面的口味.
迷你size分為4份,每份約75g.



真是夭壽!在寫這篇的時後才驚覺我的香蒜口味多了8g的奶油,難怪它黏黏的...口感比較綿密誤信偏方,說啥烤盤上撒玉米粉會讓貝果底部的口感帶焦香味?哇哩勒~我撒了一堆換來的是嚴重脫皮的醜屁股啦!尤其是香蒜口味,可能奶油過多也有影響.下次還是要用烘焙紙!!
今晚出爐的貝果過程實在不順,真得太久沒做了>< 不應該拿平底鍋燙貝果的.水太淺了...要繼續練習!!

右邊鹹口味的除了上方那個因為放派皮烤盤,很好脫落,其它都是放一般烤盤,努力拔起來卻還是留了
一層皮在烤盤上>< 還有一顆被棍哥在烤盤上直接分屍拔去吃了.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