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吃日本菜: Umacamon Japanese kitchen

每次去逛完全美最大的IKEA (Schaumburg),總會順路去Mount Prospect鎮吃Ramen Misoya 才回家.上週決定不吃拉麵,挖掘新口味去! Oh yes! 開發到一間不錯吃的日本料理店啦! 或許該說⋯居酒屋? 它午餐可是洋食屋呢! 真有趣!午和晚餐截然不同的餐點.

Umacamon!!(=美味,九州方言.為了吃這間,還認真查了這字是啥意思.) 一進門口,又是屏風,又是大大吧檯,又要幾架大電視,我彷彿走進了極具東方風的運動bar@@ 老闆應該是熊本熊Kumamon的粉絲來著,店內也是走黑+紅路線!除了廁所門口有很跳tone的暖色系龍貓掛布外⋯

服務有點歪的用餐經驗來了!

醜一: 一坐下來,怎有一陣怪怪的酸味? 後來才發現是菜單塑膠套所散發的臭味==" 該用酒精去味道囉! 菜單第一頁就寫著近期店內"人手不足,招待不周請見諒"之類的警語.啊我當下是不曉得會多不周啦!只覺得為什麼別桌人人一本菜單,我和棍哥就只共有一本?啊對日本料理也沒多熟,趕快再要一本來好好研究一下.--這都是在店裡剛營業只坐約4桌人前的事了! 先講一下,因爲接下來服務生忙成一團,我只能說序中有亂! 

第一道:滷牛筋!口感猶如滷肥豬肉,好多膠原蛋白化在嘴裡呀!!沾點芥末醬少了些膠質黏稠感.
第二道:燒烤拼盤.一隻$2.5~2.99.這是棍哥自行搭配的,也有固定搭配組可點,但也沒便宜多少,所以我們自己拼.
醜二:吃到一半,服務員上前說我們的烤下巴誤送到別桌了,請我們再等一下,問我們要不要來點毛豆?免啦!

第三道:鮭魚南蠻漬.我還第一次吃"南蠻"料理,原來是炸物用醋來漬呀!我喜歡這醋味,頗有解膩的功能.

醜三:服務員又來了!啊這不是我們點的耶~

第四道:久等的烤魚下巴來了!Wow~又是道guliu guliu感覺膠原蛋白滿滿的一道呀!吃日本料理吃出師的棍哥覺得可能太急著上桌了,烤久一點會更好吃.(真的耶~打包了一塊回家再烤後,美味更加分)


啊其實我們本來還有多點一道咖哩飯,但吃道第3道就覺得快飽了,趕緊取消.服務員說她去問問廚房做了沒?大概15分鐘後才跟我們確認.

開心飽餐後就是一頓漫長的等待了!要了外帶餐盒和帳單,送空餐盒相較於其他服務真的算快的了!

醜四:我等呀等~20分鐘過去,我的帳單還是沒來,只好自己走去櫃檯要了.帳單來了!可是是別桌的@@,一看就知道不對,只算了2道菜的錢.只好又走去櫃檯說算錯了.第2張帳單...又少算了一道.這真是不愛錢的餐廳呀!!!
在這等帳單的過程中,棍哥當低頭族,我則觀察餐廳裡的忙碌!這桌送錯,那桌送錯...服務員忙進忙出,甚至還要做後場工作.右邊桌的客人等不及,直接去櫃檯結帳,又是等待呀!再看看左邊桌,什麼?他們兩人真的只點了2盤燒烤拼盤配白飯,只能說點菜這方面的多元,還是我們強呀!!(常在日本料理店看到米國人各點一大盤壽司,沒有其他單點.)--sorry!我真的是住海邊長大的.

餐點真的很不賴,期待下次來用餐還會遇到什麼烏龍!棍哥已經賜它新店名"u-yuan-ca-own",午漾卡憨!
Btw, 這餐廳生意很好呢!晚餐才營業20分鐘就滿桌了!

祝外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