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培根蛋麵 Pasta alla Carbonara

前一陣子看了 Masa的培根蛋麵後就躍躍欲試!(話說,我差點要拿港式臘腸來治我的手癢了...)

Carbonera的所需材料很簡單: 培根或義大利火腿pancetta,很新鮮的蛋,parmesan和黑胡椒.

爬文研究了其它carbonera的食譜,有的只用蛋黃,有的用全蛋,有的蛋黃:蛋白=2:1,有的另外加了一丁點的鮮奶,在美國則偏愛加入鮮奶油.烹煮用的油也不一樣,用pancetta的可用奶油爆香;用培根的則利用培根本身逼出的油;用其它油爆香肉類也行.

另外,維基 carbonara是衍生自 carbonaro(燒煤爐),據說早期是給煤礦工人填肚子的;也有一說是向 19-20世紀義大利復興運動的燒炭黨(Carbonari)致意.--啊麵跟燒炭黨的關係就...想不透了.) Anyways,最可信的是這是一道羅馬菜.

看了看,還是Masa桑的最省事.

CaS 胡搞瞎搞的培根蛋麵carbonera是參考 Masa桑的.
我家改用蘆筍.賜給棍哥2大條培根.
麵條是用上次做千層麵剩下的,義大利麵條食譜.
為了這道菜,我又特地去秤了一把黑胡椒回來.嗯!現磨的味道果然不同凡響呀! :)

CaS 自製義大利麵條-->培根蛋麵. 唉呀~ i佩又拍胡了@@
------------------------------------------------------------------------
以下是一些我雞媽媽的媽媽提醒:

義大利麵條做法:*基本上是每100G的麵粉就用一顆蛋,依此類推.
新鮮的義大利麵條如果沒能風乾,最好先將份量分好,放冷凍可以撐較久;
放冰箱冷藏也可以,但是很容易變色,顏色會愈變愈深,綠到灰綠...
ㄜ...我是見證人.網友說啥是蛋裡所含的sulphate所致,也有人說是鹽巴.
我是比較相信蛋所含的成份會讓麵皮變色啦!
Anyways,能盡快吃完就趁新鮮吧!雖然煮完跟一般義大利麵的顏色一樣.

培根:培根吃不完,也可放冷凍庫保存,
但也是先將份量分好,用保鮮膜一一封好!

蛋新鮮否?撇步 請見.
-------------------------------------------------------------------------

同場加映,烤茄子.
CaS 胡搞瞎搞的烤茄子是這樣的:
1) 茄子切0.5cm薄片;
2) 義大利香料.

做法:正反面刷了一丁點橄欖油,180度烤8分鐘後翻面,搓揉香料讓它更飄香後灑在上面,再烤個8分鐘. 滴一些蛋黃醬.


棍哥說口味好吃,但茄子皮有點硬.這樣contrast口感不賴呀~(自以為.)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