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芥菜炒豆干 & 味增茄子

讓棍哥去買菜有個風險,
就是擅於料理中式食物的他,常會買一些我不熟的菜.==''
我們在中式料理方面最常出現的對話是:
棍:妳就%^&*煮呀!
CC:ㄜ...我又沒吃過.
棍:真不曉得妳都吃了些什麼長大的.
---這我必須承認,我那擅於料理的阿母煮的菜類還滿特定的.
Anyways,我這禮拜的"考試"是芥菜.

來去做芥菜炒豆干!哈~里~幸好有郭師傅的食譜可參考.
試做感想:原食譜說上菜前在淋上一大匙香油,我眼花,炒勻時就加入麻油(我沒有香油).成品對我來說稍閒油了一點,如果上桌前再淋不就更油?! 棍哥說可以再加一咪鹽巴.這是一道頗下飯的料理,除了要切切切,稍嫌麻煩外...我下次願意再挑戰! :)


前晚烤茄子,把剩下的部分拿去實驗了烤味增茄子.
CaS胡搞瞎搞的味增茄子是這樣的: 
(10cm長的茄子)
1) 茄子2-3公分厚;
2) 味增一大匙;
3) 米酒半匙.
做法: 2)+3)拌勻,抹在茄子上.在180度的烤箱待20-25分鐘. (這樣的茄子大小,只需要半份的味增糊.)
其實這樣就完工了,但前晚的培根蛋麵吃太開心.所以味增茄子就被遺忘了...棍哥說烤茄子皮有點硬,所以我乾脆把沒吃的茄子再料理.拿去爐上煮,半杯水+剩餘的味增糊,加點蔥,上桌前再灑上白芝麻.應該更名叫味增茄子燒嗎?! 賣相不佳 (該死的i佩),但頗好吃喔!


這有像東港到花東交界被切掉的台灣地圖嗎?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