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Ciao~ lasagna 茄子肉醬千層麵

"千層麵"對我有特殊的意義,它可是我第一到認真查食譜的菜呢!
ㄜ...那已經是我旅外遊蕩的第五年的事了!前幾年除了秋天會煮南瓜湯,其它都是蝦煮,會飽就好.---所以千萬不要以為留學生都會煮喔!
那一次的千層麵是為了要幫人超級無敵好的姐姐過生日,硬著頭皮煮的.不過也因為那一次有被ㄜ樂,煮出興趣了!
(在異鄉能認識那麼好的學長&姐姐夫妻,真是super lucky的啦!)

今天分析完那疑似永遠跑不完的data,進廚房舒展筋骨做千層麵&麵皮啦!

A. 千層麵麵皮
感謝野犬的春夢,有超詳細的麵皮教學. 千層麵麵皮 參考.
我份量減半,用了200g中筋麵粉,2顆蛋,和1/8小匙鹽.
耍懶,用了麵包機幫我打麵糰10分鐘.(賊笑~)
我愛我的麵包機&製麵機!! <3


B. CaS胡搞瞎搞肉醬千層麵是這樣的:
1) 偷吃步用了肉醬麵bolognese罐頭 360g;
2) 鮮奶油 60g;
3) 一大大把菠菜;
4) 義大利香料 和 黑胡椒 適量.
做法: 把1)+2)+3)加熱,試味道,斟酌加 4), 放涼.

今天想要增加千層麵的高度,所以夾了茄子.
先把烤了茄子一下,以防夾在麵皮中間不會熟,.
切薄片,正反面刷了一丁點橄欖油,200度烤5分鐘後翻面,*烤箱熄火,放回烤箱內,利用餘溫再烤個5分鐘後,拿出來放涼. 烤半熟是避免合體後會過爛,不過我可能多慮了...

合體啦!
烤皿刷上些許橄欖油,一層麵皮,肉醬,茄子,再一層麵皮,肉醬,茄子,再上一層麵皮,肉醬,灑上
Parmesan,因為懶得再多刨parmesan,所以另外添加了muenster片.進入烤箱,180度,待半小時.
,

上菜啦! 另外準備了沙拉和烤玉米.Da~la~
新鮮的麵皮沒有先汆燙過,表現也好優秀喔!我喜歡薄薄的它,但棍哥覺得麵皮可以再厚一點,較有嚼勁. 


Ps. 如果當天沒吃完,隔天加熱時,除了用錫箔紙包起來烤之外,在烤箱內要放一杯水,以免烤焦.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