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手工麵條

常被棍哥唸沒有用麵包機&製麵機...
ㄜ...來去做麵條,可以一次用到這2個玩具,又省力! (賊笑)

CaS的胡搞瞎搞自製麵條是這樣的:
1) 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300g;
2) 冰開水145g;
3) 鹽巴約1/3小匙,可再多一點點.
 
做法: 
將所有材料丟進麵包機(國際牌,型號SD-YD250),麵糰功能攪拌10分鐘.
*可再手揉一下確定麵團光滑,沒有疙瘩.蓋上濕布醒半小時.
-->桌面灑上麵粉先把麵團分3等份(1等份=棍哥和我一餐的量),壓扁(可用擀麵棍或手掌),用壓麵機壓扁,摺3摺再用壓麵機壓成自己喜歡的厚度.壓扁的麵皮確認兩面都灑上麵粉,選擇粗麵或細麵.
最後,麵條灑上麵粉,避免黏住. 可放冷凍庫保鮮,要煮前不用先退冰,直接下鍋即可.
**使用壓麵機一定不能吝惜灑粉!!因為麵團太濕很容易會卡一些麵團在機器裡.如果真的卡住了,也不要用水沖,避免生繡.可用牙籤勾出來或料理刷.
 


簡單的一餐. :)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