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清涼一下 綠豆湯


這三不管地帶也是有夏天的!
而且一熱就好熱,好曬呀!
棍哥時不時叫我小豬斑比!我怒~
降火一下,喝個綠豆湯吧~

很久很久之前實驗過阿基師偷吃步的快煮綠豆湯,
還是要動鏟子!
我是個超怕熱的乾扁人,
最近一進廚房就冒汗,所以這次用更快更省力的撇步!

CaS 胡搞瞎搞速戰速決綠豆湯是這樣的:
食譜來源是⋯顧健康的雜誌!
(sorry,一時找不到連結⋯)
綠豆:水=1:10杯,
綠豆洗淨,不用泡.
開火,綠豆直接用白開水煮至沸騰,一旦沸騰,蓋蓋子,熄火悶半小時,半小時後,再開火煮至沸騰,熄火悶半小時後.還真神!前後總共悶一個小時,竟然可以有醬軟綿綿的變化!


放冰箱或加冰塊食用就可清涼降火啦!
好個讓我哈~哩~路~亞的懶人作法!降火去吧~
喔~糖的量,我可以吃無糖的,但棍哥一定要加糖!
我賜他微甜的,用了1/2杯的糖!自行調整囉~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