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阿基師偷吃步-簡易肉燥

自從上次煮了一鍋肉燥,
驚為天人!
很好吃,但更讓我驚(喜)的是簡單的滷肉燥省了不少準備棍哥的午餐的功.
這禮拜,再發懶,看有沒有更省事的煮法,
找到阿基師偷吃步的方法,加花生醬!

乍看食譜覺得好像不太健康,
直覺反應:花生醬含花生,花生油,糖,鹽巴,阿哩阿匝,防腐劑?!
這些拿去煮,甘嘸好? 平常直接吃ok啦!
我的選擇性健康飲食症發作了!
前一陣子看了一篇報導:
花生醬是旅居在歐洲的美國人會想念的美國食物之一.
在英國並不難買呀!
只是阿桑看我吃吐司抹花生醬或用湯匙挖著吃,又給我一個"受不了!"的表情,並說了"American!"
花生醬真的是啵兒棒耶!
美國人愛吃吐司夾花生醬+果醬,這可是連大學的活動中心都會賣的基本小點呢!印象中$2. 最近發現有機超市WFM也有賣花生醬-果醬三明治. 讚啦!
先前在故鄉的炭烤饅頭店的點花生醬/草莓吐司,老闆呆住了.以為我要各一份⋯不是啦!偶要 告蔗會!

Anyways, 批哪巴特 rocks!
研究了一下棍哥誤買的一點都不墮落,一點都不甜的花生醬,@@
Good good!成分只有花生!
不會煮出更多毒物了吧?!

CaS 胡搞瞎搞滷肉燥是這樣的:
1) 豬絞肉 225g; (搜冰箱結果)
2) 蒜頭一枚;
3) 醬油 1.5 T匙;
4) 水 一杯;
5) 米酒1匙;
6) 糖1匙;
7) 油蔥酥 1T匙;
8) 花生醬 1/2 t匙;
9) 胡椒粉&五香粉 少許.
我的豪華版滷肉燥,另添加了香菇,豬皮,炸豆腐,水煮蛋,碎洋蔥.


做法: 麻油爆香碎蒜頭,洋蔥,香菇,加入絞肉,炒至絞肉7-8分熟,加入3), 6), 7)&9),炒香,倒 4)+5),煮滾後,加入重點7)&8).*試味道! 後加水煮蛋,炸豆腐,豬皮,進電鍋燜煮一個半小時.

 這樣有呼叫你的胃嗎?花生醬讓醬汁變濃郁囉!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