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中種蘋果核桃吐司



自從自己東算西算的中種咖啡核桃吐司大成功後,現在看到吐司食譜都會手癢想要改成中種款.9/13採的那一大批蘋果至今都還沒消耗完...那天看到辣媽的蘋果核桃吐司,我又拿筆算比例了.

CaS 胡搞瞎搞X不負責任 中種蘋果核桃吐司 是這樣的:
(修改自辣媽的食譜)

[中種]
1) 高筋麵粉 193g, & 低筋麵粉 13g,過篩;
2) 水 68g;
3) 酵母粉 3/4t;
[主要麵糰]
4) 高筋麵粉 84g,低筋麵粉5g, 過篩;
5) 糖35g;
6) 鹽 1.5g;
7)蘋果去皮切丁1cmx1cm,110g;
8) 奶油 22g;
9) 核桃 50g.

做法:
[中種]
1)材料 (1-3) 揉到均勻,6-8分鐘即可;放在抹油的盆子裡發酵到2倍大,保鮮膜緊緊黏著盆邊,進冰箱休眠去.至少15個小時後取出,退溫半小時.準備和主要麵糰集合啦! 
2) 材料(4-7)依序倒進麵包機,中種撕成一塊塊的也丟進去,麵包機裡的容器用保鮮膜包著,以防在攪拌過程中蘋果亂噴喔!
3) 麵包機:麵糰功能 (*SD-YD250,只有pizza dough, 45分鐘)打7分鐘後,停止.加室溫奶油丁,再按麵糰功能,打13分鐘到機器暫停,總共20分鐘.打開麵包機一看,有點濕,再重按麵糰功能,打開麵包機的蓋子,再打13分鐘!
4) 放到平檯上揉入碎核桃,滾圓,放回原來裝中種的盆子裡,蓋上濕布,任它膨脹到2倍大,約35-40分鐘.
5) 麵糰移到灑了手粉的桌面,輕輕拍出空氣.切割成3糰,滾圓收口朝下,蓋上濕布,鬆弛10分.
6) 橄成長條,從短向捲起,收口向下放入吐司烤盒.表面噴些水,蓋上濕布,放在溫暖的地方最後發酵50分鐘,約吐司烤盒的9分滿.
7) 放進預熱完成的烤箱 180c/350f,17分鐘後改160c/320f 20分鐘,done.

咦~是蘋果氧化的關係嗎?覺得這次的麵包比較粉紅.管它顏色,重點是它真的很好吃!中種萬歲!

有看到小蘋果顆粒嗎?真材實料呀!
蘋果打哪來的?採蘋果記.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