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萊姆奶油糖霜lime buttercream & 萊姆奶油餅乾

[補2014 chicago pastry school brownie competition]

繼前幾天參加社區巧克力烘焙比賽後,我玩出興趣!今天10/28是巧克力節!可可神送我一個可以參加法國烘焙學院的布朗尼比賽參加資格!(採先報名先贏制.) 這次的比賽志在可以看免費的大㕑示範,平常參加一堂觀摩only的課就要$75了.嗨森~ 

上次做甜菜跟布朗尼,這回試做了 柑橘白巧克力布朗尼
嗯~雖吃不到一絲巧克力的感覺,但我倒滿喜歡的呢!請朋友試吃了核桃黑巧克力布朗尼 pk 柑橘白巧布朗尼,票數平手.最後我還是決定走旁門左道做白巧克力布朗尼參賽.(讓米國佬見識見識白布朗尼吧~)

為了這次的比賽,還狠下心買贊助單位出產的貴貴的白巧和奶油呢!
高級白巧力磚塊一熔化果然跟白巧克力鈕扣熔化後的質地不一樣.但是效果好像也沒太厲害@@ 成品不如試做版的美,一切開後顆粒感重,先前的濕潤感去哪了???真不妙!不過,比賽嘛~好玩就好.
今年秋天參加了2次布朗尼比賽學到了不少東西, e.g., 1) 嚴格來說,白巧克力真的不是巧克力; 2) 轉化糖漿可保持濕潤; 3)焦糖彈簧. :)

下圖是這次端上決戰舞台的成品.為了做這焦糖彈簧,搞的我手忙腳亂 ==''
youtube老師教的,用焦糖繞磨刀器,要抓好時機點,又要控制粗細度...很考驗耐力呢!我因為小時後沒玩過麥芽糖,棍哥看不下去,所以這部分就他代打啦!


上層裝飾用的萊姆奶油糖霜 參考
由於我用了金紗糖,所以成品不是白的...

這一盒萊姆奶油糖霜,說實在的,我後來是直接抹在吐司上吃.但我早上又不愛吃甜的.只好拿來再利用,做餅乾囉!

CaS 胡搞瞎搞 萊姆奶油餅乾 是這樣的:
(原食譜)
1) 萊姆奶油75g,室溫;
2) 奶油 38.5g;
3) 蛋 1/2個;
4) 低筋麵粉 110g, 過篩;
5) 無鋁泡打粉 2.5g.

做法: 奶油&蛋打至白絨絨,再加入放在室溫下的萊姆奶油拌勻,最後拌入材料 4+5.
拌勻即可,不要攪拌過度喔! 最後用一根湯匙,一勺麵糊壓成扁圓狀,約1cm高.
送入愈熱完成的烤箱, 180c/350f,烤8-10分鐘即可.

**由於我的做法是材料 1~3一起打至白絨絨,所以最後成品有點偏蛋糕. 唉呀~都忘記萊姆奶油糖霜已經打發過了,不應該再打發的.期待下一次的成品更有酥脆感.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