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超簡易的提拉米蘇


對提拉米蘇有份無可自拔的愛!
特別是心情低落時,提拉更是我的無敵療鬱食品.
不過玩了6年甜點,始終不敢嘗試提拉!
就怕一不小心做壞了,我再也不敢吃提拉,也沒得療鬱了.

今年生日跟棍哥指定要吃他做的提拉.
對一個只會做中菜和布丁麵包,還有只吃過1次提拉的人做這種要求好像有點超過齁~-->我良心有點發現.研究了幾天提拉,看了不少youtube教學,我自己做!!
傑米奧立佛的提拉食譜有奶油,有的另用了吉利丁,香草精...我追求少材料創造大確幸.
用了6種!不勝酒力的,扣掉酒只需5種.

CaS的胡搞瞎搞提拉米蘇是這樣的:
 [蛋黃醬]
1)蛋黃2顆;
2)糖粉2T(約20g);

[Mascarpone醬]
3) Mascarpone 250g;
4) 奶酒1T(通常是用咖啡酒,但我手邊沒有)

[蛋白霜]
5)蛋白2顆;
6)糖粉2T(約20g)

[餅乾夾層]
7)拇指餅乾;
8)濃縮咖啡一大碗 (這部分...因為我胡亂泡,所以沒辦法確定使用的量)

[可省略的裝飾]
9)可可粉;
10)巧克力.
 
做法:
1.[蛋黃醬] 蛋黃和糖,隔50度c水打至濃稠,如緞帶ribbon stage.(ㄜ...這該怎麼說呢?就是提起打蛋器,落下的蛋黃醬如同緞帶一條一條落在鋼盆. 參考影片,40秒)
2. 加入[Mascarpone醬]拌勻.
3.另一鋼盆打[蛋白霜].蛋白先打到發泡,糖分3次加,打至硬性發泡.
4.[蛋白霜]拌入[蛋黃Mascarpone糊],輕柔拌勻.-->幕斯完成!! <3
5.拇指餅乾放入咖啡輕巧反轉2-3圈,重複到拇指餅乾撲滿容器.
6.幕斯倒入,抹平.
做法5-6重複2次.*如果要更講究可先把幕斯均分,分別抹勻在拇指餅乾層.
7.放入冰箱至少3個小時.個人認為隔天食用,更有味.
8.食用前,刨些巧克力撒上可可粉.
3個小時後,我迫不及待吃它!媽呀~tiramisu=lift/pick me up.是要把我拉提到美食天堂了吧!!<3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