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鹹司康:香蔥+洋蔥司康 spring onion&onion scones

最近青蔥仔在陽光室頗快活!甚至有點囂張,該來修理一下!
又去不萊嗯那逛,赫然發現有青蔥司康.就是它了!

CaS的胡搞瞎搞 香蔥+洋蔥司康 spring onion & onion scones 是這樣的:
(改編自不萊嗯)
材料:
1) 中筋麵粉 175g;
2) 無鋁泡打粉1t;
3) 鹽 1t;
4) 糖粉10g;
5) 無鹽冰奶油 65g;
6) 冰鮮奶+鮮奶油heavy cream 95g;
7) 青蔥4
8) 洋蔥1/4顆,切丁;
9) 白芝麻1T.
 
做法: 奶油切丁後,放回冰箱保溫. 洋蔥下油鍋炒至成半金黃色,放涼待用.青蔥洗淨後拭乾,切小段待用.
材料(1-2)過篩,加入(3-4). 奶油加進乾粉類,利用刮板和著粉把奶油切小丁.**我偏好用"指尖"搓成"裹上乾粉的奶油粒".倒入 (7-9),用刮刀攪拌均勻,再倒入(6-液體)混合成團.(**不要攪拌過度!以免出筋.) 整形完成用包鮮膜包覆 (約1.5-2cm高),放入冰箱一小時後取出. 切成6等份,表層刷上牛奶,送進預熱完成的烤箱,220c/425f,15-18分鐘,烤至表面呈金黃色.

我家的司康相較於不萊嗯的...還真是蒼白呀!不過它有熟,且很好吃!!出爐後,我也顧不得"隔日會更好吃"的堅持,等它稍微冷卻後我就立馬嗑了!
要吃否~??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