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香蔥肉鬆麵包捲


[補 nov.21 ˊ14]

3天前做的瑞士捲已經被棍哥嗑光了!!
ㄜ...3天內消耗了含有5顆蛋的瑞士捲,真怕他的膽固醇會跳躍說...

棍哥說想吃蒼啊pan,我少了一樣材料...轉而問他改成香蔥肉鬆麵包捲好否?
哪知他竟沒有吃過這我認為很普遍的麵包!!!
真是太吃驚了我!進廚房生產去~

爬文比較了不少食譜.
經過我交叉比對後,這款麵包的建議必備是: 
  • 湯種!--方便捲!
  • 麵包皮要薄一點!--避免捲起來的時候麵包裂開.
最後基於烤盤的大小,我選擇了烤盤和我差不多大的 歐梅家的二房.

CaS的 香蔥肉鬆麵包捲 是這樣的:
(我是參考 歐梅家的二房的做法.我的烤盤 32cmx23cm)
材料:
[湯種]
1) 高筋麵粉 50g,過篩;
2) 沸水 50g;

[麵包麵糰]
3) 高筋麵粉 150g, 過篩;
4) 糖 40g;
5) 鹽 1/2t;
6) 蛋17g;
7) 水 67g;
8) 酵母粉 2/3t;
9) 奶油 20g.

[其它]
10) 蛋水; (我用麵糰所剩的蛋汁+1T的水.但我覺得下次如果用純蛋黃+1/2-1T的水,成品顏色會更美)
11) 蔥花,一根多. 洗淨,用廚房紙巾擦乾.
12) 白芝麻 2T;
13) 美乃滋;
14) 肉鬆.
(*份量拿捏...蔥花和白芝麻我是隨意灑,有均勻分佈即可.)

做法:
1) 先製作湯種,小心燙手!!我是用飯匙攪拌的.拌勻後先放涼,送冷藏一小時.
2) 材料3-8依序放進麵包機,&湯種!麵糰功能 (*SD-YD250,只有pizza dough, 45分鐘.) 水分3次加.揉麵10分鐘後,放入奶油.
3) 麵糰完成後,放在抹了油的鋼盆裡,噴些水,蓋保鮮膜,放到溫暖的地方,任它澎至2倍大,約一個小時;
4) 食指沾水或麵粉輕壓長大了的麵糰,麵團指型凹痕,沒有很快地恢復原狀,那就表示發酵完成了.
5) 麵糰移到灑了手粉的桌面,輕輕拍出空氣.滾圓收口朝下,蓋上濕布,鬆弛15分.
6) 麵糰擀成和烤盤差不多大小.
(*建議:可先拿一張烘焙紙放在烤盤,摺出大小.麵糰放在烘焙紙上擀薄.--啊濃~由於我第一次擀平是直接放在桌面上,結果...即使再怎麼小心翼翼,還是拉扯到,所以地一次放上烤盤失敗...=='' 二次挑戰就直接在烘焙紙上擀,烘焙紙可用重物壓著,才不會滑來滑去.)
7) 進行最後發酵,約50分鐘.
8) 刷上蛋水,灑上蔥花和白芝麻.
9) 送進預熱完成的烤箱, 190C/385F, 烤10-12分鐘,表面成均勻的淡黃色.  

[出爐囉~]

10) 麵包放涼後,倒扣在烘焙紙上.輕輕地拿刀背在上面壓出幾行,自以為這樣可以方便捲摺.
(**ㄍㄟ 敖硬要應用捲瑞士捲的方法...如果下次再做,我不會再ㄍㄟ熬了. 因為含有湯種的麵包本身就頗軟,如果壓線的力道過重,捲的過程很容易裂.)
11) 抹上沙拉醬.
12) 由長向緊密捲起,不要粗魯喔!
13) 先切掉醜醜的2末端.
14) 切成4等份. 2端均勻抹上美乃滋,在一個盤子上灑上肉鬆,直立式沾黏上肉鬆.
 DONE!

PS. 美乃滋,需要冷藏.

上圖就是不緊密的一端,切除後,再切4節.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