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貝果~Bagel~柑橘貝果


上一次做貝果已經是一年的事了!最近看了大麥町太太做了我也頗愛啃的德國結,
熊熊想到進烤箱前也需要洗個熱水浴的貝果,於是乎~貝果上場了!

CaS 的胡搞瞎搞柑橘貝果是這樣的:
(我是參考大麥町太太的做法,不過份量少了1/3,成品4顆.)
材料:
1) 高筋麵粉220g;
2) 糖 7g;
3) 鹽 4g;
4) 酵母粉 3.5g;
5) 奶油 7g;
6) 水 87g;
7) 麥芽金桔醬 2-3T & 手做的糖漬香吉士皮一片,切絲,總合約35-40g;
--------------------------------------------------------
熱水浴:
8) 燒開一鍋水,可淹過貝果的高度;
9) 糖 2T;
*大麥町太太用了1.5L的水,不過我沒特別量水的重量.
10) 蛋白 1顆量,麵糰泡過熱水浴後,待用.

做法:
1) 材料1-7通通丟進麵包機裡打15分.話說我本來很 ㄍㄟ熬 想說用低溫法發酵麵糰就好,怎知麵糰在冰箱冷藏了12個多小時依然沒動靜...@@ 只好拿到溫暖的地方,任它自由發揮約2個小時,澎成原麵糰的約2倍大.
2) 輕輕的拍擠出空氣,切割麵糰. 總重為374g,我分為4份,每份約93-95g.
3) 滾圓,噴些水蓋上濕布,靜置半個小時.
4) 平,我是橄成橄欖球狀啦!從長向往內一折,壓緊,再折,壓緊,最後捏緊,麵團兩端連合,收口.
**真的要確實讓這兩端緊密節合,不然就會在泡熱水浴的時候就 ㄘㄟˋ了.親身經歷呀...@@ 爬文有人建議說可以沾一點水幫助節合.
5) 準備熱水一鍋+糖,水沸騰後轉為小火.
6) 貝果糰一一放入水中泡1分半鐘.
**大麥町太太是說要把麵糰的上面朝下放入水中煮1分半.根據我之前的做法呢~我也還不知道究竟哪一面先朝下比較好.我這次呢~在水中滾了45秒後,翻面,45秒後用撈網撈上來,順勢滑在烤盤上. 嗯...我想以後就是把比較美的那一面先朝水裡放就是了.另外我先前的做法是,2面各泡20秒,不過這一次泡得比較久,成品也比較美呢!
7) 刷上薄薄的蛋白.
8) 進入已預熱完成的烤箱190c/374f,20分鐘, done!

麵團室溫發酵,開心吸!開心大!話說怎麼吸空吸到冒出這樣一球,好好笑!
唉呀~一泡熱水浴,竟然從圓圈圈變成U型,趕快在進烤箱前,再好好整容一番. 是說...怎麼一烤完...中間的洞洞既不見,成品也腫的哩~太可愛了!棍哥一看就說"這不是貝果!"所幸這外表很不貝果的貝果,口感很貝果! 好好吃喔~


這是去年做給我親愛的小姪子,可愛的小貝果控. 是說這項鍊不禁讓我想到懶太太掛一串餅卻懶地調整,而噎死的寓言故事.
貝果項鍊
PS.1)這次參考的食譜不用打到麵糰有一層的薄膜,我上次有奮力揉出膜說...沒有揉出膜的成品也好好吃!這真的對沒有麵包機的人好友善呀!
2)由於這次的麵糰在泡熱水浴的時後就變成U自型了,再加上成品蹦的有點畸形...@@ 我想我下次還是照舊一球麵糰把中間挖空成 O,再去泡熱水浴比較保險.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