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防風草根parsnip鹹蛋糕,蛋餅

今天來介紹一款根莖類食物:防風草根parsnip.
這要黃不黃,要白不白,像蘿蔔家族的東東我在台灣還沒看過呢!
以前住英國的時候,偶爾就會買一袋防風草根回去烤.入冬時,超市的架上會把防風草根,紅蘿蔔,洋蔥和菁蕪swede當組合包賣,燉湯用.
我偶爾會買組合包,但不是燉湯用,是直接拿去烤,這樣就是一道省事的烤蔬菜;或是做鹹蛋糕或義式蛋餅frittata.

像白蘿蔔顏色又沒那麼白的那條就是防風草根啦!

CaS 胡搞瞎搞 防風草根鹹蛋糕 savoury parsnip cake是這樣的:
A. 蛋2個、麵粉170g、泡打粉一小匙、鹽兩小匙、牛奶 4大匙、沙拉油100g
B. 防風草根一條切成細條,紅黃椒各半個切細、德國或義式香腸、火腿(切小丁)半碗、乳酪絲半碗,
乾奧利剛諾、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芥末胡椒等少許(這些都可省略或隨意加減) 

我的版本:A: 麵粉我是用中筋.牛奶的部分,也可改成half and half cream或鮮奶油.沙拉油,我則是用橄欖油或葡萄籽油.
B:我通常不會放肉.乳酪絲的話,大多用chedder.
作法:

1. A.蛋打發+沙拉油打發,麵粉、鹽、泡打粉一小匙過篩後,加入拌勻,再加B. 牛奶+香腸和蔬菜拌勻 。
2. 倒入模中(大的),烤箱預熱170度/340F 烤25~30分即可。 如用馬芬模,用190度 烤17~25分。
 

上半部為防風草根鹹蛋糕,左邊是烤前;右邊是成品倒扣過來的樣子.下圖的右邊就是防風草根義式蛋餅
























































最近為了另一場巧克力比賽,要請朋友投票白巧還是黑巧適合搬上檯面,另外烤了防風草根蔬菜義式蛋餅來謝謝他們試吃.
CaS 胡搞瞎搞 防風草根蔬菜蛋餅 parsnip frittata 是這樣的:
1. 融化奶油,抹在烤皿防沾黏用;
4. 紅蘿蔔絲 60g;
,刨絲;
6.洋蔥1/4顆,切碎;
7. 蛋 3顆,輕輕打勻;
8. 乳酪絲 40g (原食譜推薦jarlsberg或其它);
9. 香料 2T (原食譜用parsley,我則是用義式香料);
10. 中筋麵粉 1T ,過篩.

做法:
A. 2t油熱油鍋,加入(3-6)中火炒4-5分鐘,放涼10分鐘.
B. 打勻(7-10).
C. A&B混合.
D. 倒入已經抹上奶油的烤皿,放進預熱完成的烤箱 180c/350f, 12分鐘. 移出烤箱後,讓成品繼續留在烤皿10分鐘後,即可移出,等待完全冷卻就可食用啦!
**食用前我還有放進烤箱熱一下. 這次用的乳酪是queso quesadilla,成品的味道很淡,下次如果還要用這款乳酪,我得加點鹽巴.

同場加映 烤防風草根.
防風草根和紅蘿蔔去皮切成隨你想要的形狀,蒜頭隨意,迷迭香,橄欖油,黑胡椒.拌一伴後,180c/350f烤30-40分鐘就可以啦! 如果想節省烘烤的時間,也可以先川燙防風草根5分鐘,這樣烤個20分鐘,不要焦掉就可以了!這也可以加入馬鈴薯或洋蔥一起烤.烤過的防風草根,有著一股難以描繪的香味.
**烤到一半可以拿出來翻一翻,以免烤焦.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