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柑橘白巧克力布朗尼 white citrus brownies

DIM-yself糖漬香吉士皮&轉化糖漿也入鏡囉~

繼上個週末的巧克力烘焙比賽後,下週是烘焙學校給業餘者參賽的布朗尼比賽.
舉辦單位規定一定要含有巧克力. 
啊濃~ 嚴格來講,白巧不算巧克力的一種,雖說黑的和白的有相同成分,e.g.,可可油,糖...但是!黑的有可可豆.所以,不含任何可可豆成份的白巧克力究竟算巧克力嗎?還是單純是甜點界的一成員? Hmmm... this is about treat or cheat.

Anyways,反正我看了草莓白朗尼 的食譜後手很癢,反正白巧的包裝上寫著"巧克力",反正...一試無妨.

CaS的胡搞瞎搞 柑橘白巧克力布朗尼 是這樣的:
(因為試做,所以做小份一點,以免遭踏原料呀! 原食譜 減少1/3.)
1) 白巧克力 A:50g + B:16g;
2) 無鹽奶油 38g;
3) 白砂糖 16g;
4) 萊姆皮屑 顆;
5) 全蛋 1顆;
6) 低筋麵粉 31g,過篩;
7) 香吉士2片;
8) 糖漬香吉士皮 適量. (我的香吉士皮有先泡水10分鐘,再煮至沸騰後熄火,才開始follow 大麥町太太. 這東西還真是貴得有理,自己找手指麻煩. =='')

做法: 隔水加熱奶油+白巧50g,輕拌融化後,熄火.放涼.(原食譜說冷卻到50度,但我完全忘記它...所以發現時已經完全沒有'溫'fu了.) 加蛋一顆,糖,&萊姆皮,攪拌均勻,再倒入麵粉,拌勻.加入另一部分的"沒有加溫過的"白巧,輕拌. 倒入烤皿,上面放入香吉士純纖維(去膜),和香吉士皮. 放置預熱完成的烤箱180度,待30分,表面出現均勻的金黃色,牙籤插入無沾黏,就可以香噴噴出爐了!

白巧克力和奶油融化後.嗯....白巧的阿李阿紮甜味完全暴露,質地也和黑巧融化後不一樣.

進烤箱前留影.

ps.寫這篇時,才發現我漏掉原食譜的鹽巴和轉化甜漿.虧我還費了那麼多心思熬煮.所幸甜度剛好.不過這甜度應該是我們台灣人的甜,米國人應該需要加糖漿!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