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焗烤大白菜


大白菜好像都很大,沒有小顆一點的齁~
不過大也好啦!耐放又簡易料理.讚~
這次抱回家的大白菜,煮了2人餐份的滷大白菜,另炒了一盤2人2餐份的炒白菜,還是有剩.來個中菜西煮--焗烤大白菜!

CaS的胡搞瞎搞焗烤大白菜是這樣的:
1) 大白菜約10片,切一公分寬;
2) 洋蔥1/4顆;
3) 鹽巴和胡椒粉自行酌量;
4) 蛋一顆;
5) 牛奶,鮮奶油一大匙,我這次用half and half cream;
6) Parmesan.

做法:熱油鍋爆香洋蔥,加入大白菜,炒或燜煮5-8分鐘,下調味品. (大白菜的梗?反正就是一片片的下面比較白和厚實的部分不用煮透也沒關係.) 試一下口味有尬意否. ok了就可以熄火了. 瀝乾炒過的大白菜,倒入烤皿,(4+5)打勻後,均勻地倒在白菜上,最後在隨意鋪上parmesan. 就可進入烤箱,180-200度,烤個15-20分,直到表面parmesan融化,金黃金黃,就可出爐了! (YA~終於把parmesan用完了.可以買其它cheese回來刨了:D )


一盤焗烤大白菜,加自宅出產的麵包=開心! 有烤箱真好呀~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