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素人 咖哩餃


棍哥: 妳也學學人家陳醫師,收集了20幾年的稅單,所以現在才沒事!
CC: (無言.眼神呆滯.)
棍哥:我知道妳當主婦也很辛苦啦!但是做個基本的嘛~
CC: 所以你要出去選舉了喔~
---我當然辛苦呀!他一下order,就有咖哩餃可以吃啦!

至少5年沒做咖哩餃了!
這東西很 搞剛!真的!!又是酥皮,又是酥油,又要先把內餡炒熟放涼才可正式包...又是...滴咕滴咕還是默默走進廚房上工了!
-----------------------------------------------------------------
CaS 胡搞瞎搞咖哩餃是這樣的:
(網路上很多食譜可以參考,我習慣用 愛在廚房 的做法.)

油皮材料:高筋麵粉75g,低筋麵粉75g,酥油50g,糖粉30g,水70 ml.-->麵粉我全用中筋麵粉.
油酥材料:低筋麵粉220g,酥油85g,咖哩粉7g。 

餡料:豬絞肉300g,洋蔥280g(切碎備用),砂糖10g,鹽 5g,低筋麵粉15g,咖哩粉10g。
其他配料:蛋黃水(一個蛋黃打散,加一點水調勻),白芝麻少許。

 **油皮和油酥中的酥油我全用葡萄籽油取代,也試過奶油,和植物油相比,成品略香一籌但也略油膩. (酥油詳解.)
餡料的部分我只用了豬絞肉,洋蔥,紅蘿蔔泥,12的咖哩塊. (因為沒有咖哩粉,所以油酥的部分也是加咖哩塊.)
糖粉是啥?就是糖打成粉啦!我用magic bullet blender就輕鬆把一粒粒的砂糖粉化啦!打完先篩,若還有顆粒,再打

做法可參考這2個網頁,看了零失誤啦! 愛在廚房 & 網路影片


唉~這次怎麼編都編不出美美的花邊 (洩氣~)
棍哥看了說這是 素人版!但是好吃耶~
CC:樹人? Im groot! (瘋了!星際異攻隊 guardian of galaxy中毒.)
管它素不樹人?這絕對比外面賣的乾淨,沒有用到地溝油啦!


ps.咖哩餃的英文怎麼說啊? pork curry pastry 還是 pork curry puff呢???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