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不美不西的馬鈴薯蛋餅 potato omelet

Omelet 是我大學住校第一年每個週末的必點. (是學校餐廳的周末早午餐限定.)
ㄜ...就這樣吃著吃著,
僅一個學期(=3個半月)我就長了約10磅的肉...
再差5磅,就真的freshman 15了我.
寒假回台灣時,我罵幾還婉轉地說妳這樣剛好(指體重),不要再多了.

(題外話:學校貪財呀~硬性規定住校第一年要買全餐卡,i.e.,學期間週一~週日,3/日;一餐吃到飽約USD$11.Freshman 15 =/= 美味餐點,僅是消費者一種不甘的心理,不得不 包肥buffet了!)
-------------------------------------------------------------------
又到了該優哉悠哉吃早餐的周末了!
看著馬鈴薯@@
(掩面...怎會還有2顆呀!掉漆...算錯一周的食材量了)
腦海閃過tortilla(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NoNO.油太多了!
那來個油少一點的馬鈴薯蛋餅好了! :)

CaS 胡搞蝦搞的混血馬鈴薯蛋餅 是這樣的:
1) 馬鈴薯半顆,盡我一切所能地切薄;
2) 蛋X2;
3) 牛奶或鮮奶油2大匙;
4) 少許洋蔥,切丁;
5) 菠菜一把 或其它"易熟"的蔬果;
6)少許鹽,黑胡椒粉.



做法: 把馬鈴薯半熟化,i.e.,馬鈴薯薄片放在大盤子上微波1分半,
-->洋蔥在熱油鍋上爆香後,轉小火,馬鈴薯一一鋪平,上鍋蓋,燜煮1-2分鐘,加入(2)&(3)混和液,加上菠菜葉,再上鍋蓋,燜煮2-3分後,試著小鏟一下蛋餅,如下面已熟,翻面.
**ㄜ...翻面是需要技巧的! (我沒有ne...) 果然,我一翻,食材全擠到一邊了... ==''
應該勤勞一點,先把盤子倒扣在鍋子上,翻面,再將原本朝上那一面,再慢慢滑進鍋子,要注意鍋上繼續煎至熟透! (--想的真簡單,在爐子前就發懶了.)
**馬鈴薯含澱粉,易臭火乾,所以翻面時要注意鍋子是否有臭火乾&油量還夠不夠喔!

阿no...這原本可以是大圓型的蛋餅...不美,但是好好吃的啦!再利用鍋子剩餘的油,炒些蕃茄.健康的早午餐就誕生啦! (阿如果接下來每個周末都這樣吃,連吃3個半月,10磅的肉肉應該也不會上身的啦!)

 

祝開心飽!

-----------------------------------------------------------
原本應該上周末6/28就該po這篇的...懈怠呀我!
那天有 巴西vs智利 足球賽.
中南美洲的國歌都好愉悅呀!
再次分享狹長國的國歌 ,之前分組比賽聽到時,還想說智利人怎那麼欲罷不能,
最後還輕唱?! 感受愉悅吧~ 智利國歌
下個給自己的功課:來了解一下最後一段輕唱是怎麼一回事好了
(更新:原來世足賽上的嗨唱國歌有的時間有限時!或許沒有啥欲罷不能,只有足協不給唱,但球迷硬唱這回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