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cornmeal:玉米粥&玉米煎餅

事情是這樣的...
話說我熊熊一陣想吃 jalapeno cornmeal bread,
於是乎,真的抓了一包cornmeal回家.
但過了一個多月,
我還是沒動手做玉米麵包 ==''
玉米粥倒是吃了不少. 哈~

cornmeal是啥哩?粗玉米粉啦!
它的迷你版就是麥當當滿福堡上一粒粒的東東啦!
跟可以用來勾芡的corn flour是不一樣的喔!
-----------------------------------------------------------------
棍哥的早餐都很...單一,通常是一碗麥片粥加水果.
我沒辦法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
來個麥片粥的衍生吧~

CaS 胡搞瞎搞玉米粥 cornmeal porridge是這樣的:
1) 玉米粒一杯;
2)熱開水一杯;
3)牛奶3杯;
4)糖或蜂蜜,看你牙齒的嗜甜度囉~ 我用中東椰棗date替代.
作法: 1)+2)拌勻後,加入3) & 4)小火,滾15分鐘後,就上桌啦!
我有試過薑泥,吃完整個暖呼呼呢! 之後可再灑上肉桂粉.
很健康的一早?~(殊不知我下午又會吃了啥垃圾食物扣掉我的健康指數@@)


CaS 胡搞瞎搞玉米麥煎餅 cornmeal-oatmeal pancake 是這樣的:
1) 玉米粒一杯;
2) 麥片一杯;
3) 熱開水一杯;
作法: 1)+2)+3)拌勻後,*可斟酌加水. 熱鍋上抹些"奶油".舀一湯匙的玉米麥片糊下鍋煎啦!看到周遭略成固體,就可準備翻面啦!煎至2面都微 "恰恰" 就可起鍋啦! 沾點蜂蜜. 是很幸福的早餐呢!
*試過用植物性奶油煎,成品香味略遜.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