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馬鈴薯第三發: 沙拉 potato salad

(ㄜ...這又是從十幾天前一路拖才坐下來寫的一篇...)

終於快消耗完那幾顆馬鈴薯了...
想到了多年前去愛爾蘭的旅行,
---是個食物種類小貧脊的地方, (sorry!)
因為太多都是馬鈴薯製品了...
那次大概遊走了愛爾蘭島6天吧?!
幾乎每天都有一頓在pub解決.
我至今還記得服務生跟我說: 
他們有XXX幾種馬鈴薯,還有XXX種烹飪方法.
(我只記得我聽完眉頭靠更攏了!)
最近做了馬鈴薯的功課,
XXX到底是幾種呢?
wiki竟說有8000多種,在秘魯還有馬鈴薯博物館.
我都暈了!

挖出先前在瑞士旅行時,民宿老闆自己種的馬鈴薯,最右邊那顆是愛心型的呦~
-------------------------------------------------------
CaS 的 胡搞瞎搞馬鈴薯沙拉 是這樣的:
1)一顆中型馬鈴薯;
2)水煮蛋一顆:
3)QQ義大利麵一人份;
4)蘋果和小黃瓜些許;
5)美兒奶滋,優格隨意;
6)鹽巴,黑胡椒也是隨意.
*3,4)都是自由搭配的喔!小黃瓜的心會出水,所以去掉不用.
做法: 馬鈴薯都用電鍋蒸熟,搗碎.煮義大利麵時可加些橄欖油和一小搓鹽巴,鹽巴的功能是讓麵條更扎實有彈性喔!煮熟後千萬不要沖冷水,會把杜蘭粉的香味沖掉!
馬鈴薯和水煮蛋可以放在同一碗,蘋果和小黃瓜一碗,麵自己一碗--->隨意混搭,再自己拿捏 5,6)的份量. 可額外再放些堅果. 
非常隨意的一餐,自己吃開心最重要!





同場加映 另一個更簡單的菠菜沙拉!
菠菜洗淨,扮些柳丁,蘋果,石榴,檸檬皮屑,雞胸肉,再滴些橄欖油和水果醋!
夏天快閃廚房的簡易料理 :)
其實...我的重點是...柳丁怎麼切呢?
跟切檸檬一樣,都是從它的身體剖下去,和梗垂直喔!
這樣會更方便吃喔!
我都是這樣對付我阿爸的,
如果是對著梗切,他只會吸汁,主要的纖維就沒吃到啦!
推喔~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