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我家也有酸辣湯 hot & sour soup

故鄉的菜市場裡有一間從國中吃到現在的炒飯和酸辣湯.
酸辣湯甚是好喝!炒飯我們家的人也都頗滿意.
我還帶不少同學去吃過呢!
就只有棍哥覺得不夠優.
店名印象中有"山東"兩字,
但我們家只管叫它"兄弟炒飯".
這麼多年來,我每次在旁等菜,
就覺得這2人還真不像!
喔~聽說老媽媽在樓上備餡,包餃子...
這麼多年來,我從沒看過老媽媽.
今年回去,首次見老闆站在樓梯口朝2樓喊"水餃X粒",
小女孩下樓了,還是不見老媽媽呀⋯
老闆對我說"妹妹,XX圓."
我愣住了!
他接著說"妹妹,我們這不比臺北價啦"
嗯~多年來,依舊甘心賣,依舊被叫妹妹的感覺⋯真嗨森呀!

那天一時興起,邊看足球邊包這餃子,
想起了兄弟炒飯的酸辣湯.
於是乎~

CaS 的胡搞瞎搞 酸辣湯 是這樣的:
1)雞湯塊 x 2 (偷吃步)
2)水 約1200cc;
3)紅蘿蔔絲;
4)豆腐 酌量,切丁或條狀;
5)香菇,黑木耳各一小把,先用清水沖洗,浸泡,切絲;
6)筍乾,先用清水沖洗,去多餘的鹽;
7)2大匙太白粉,勾芡用 (濃稠度請自行調整.);
8)烏醋:米醋:醬油=2:2:1 (這是參考carol的).另斟酌加入麻油和胡椒粉;
9)一小份切為條狀的雞胸肉,稍微扮醬油和米酒腌過, 可省略;
10)蛋1-2顆.



做法:水沸騰後--》1--》加料 3~6(+9), 小火滾5-10分後,勾芡,加入蛋液,最後再加點麻油和白胡椒粉.
原來酸辣湯不難,只是調味和備料步驟較多!
*我用無二筍乾,第二天再滾,整個湯的筍味有點搶戲@@
Ps. 從沒注意也沒想過酸辣湯的英文是什麼?不是hot and spicy呀?~網友有教,要用sour,恍然大悟!

上盤是棍哥包的,下盤是我包的.我的褶數較多,成品也較皺.

同場加映醃小黃瓜,
跟阿基師學的.
小黃瓜:糖:米醋=6:1:1, 
我300G的小黃瓜+被我剪10g的糖+35g+5G味淋,
再拌入一枚碎蒜頭,
好吃耶~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