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啵兒棒的 菠菜湯

湯一向不是我的愛!
小鳥胃實在沒有更多的空間可以儲藏這些湯湯水水...
BUT,
棍哥是餐桌上一定要有湯的人!
什麼湯都好!
每天都要想該生出什麼湯也有點...頭大!
所幸,我有乾燥紫菜哈嘛 和 味增 這兩大救星! Hooray!
再加個我家冰箱必有的豆腐,輕輕鬆鬆上湯啦!



最近,我進步了! (或者是說我在煮湯這方面有變勤勞?!)
我家終於出現不一樣的湯了!!
靈感來源是 菠菜蟹棒湯!
(印象中它有個美名,啥翡翠xxx...就是菠菜泥,蛋白,蟹棒組成的湯,是少數我愛的勾芡食物.)

Cas的營養菠菜湯是這樣的:
1)雞湯塊 x 2 (偷吃步)
2)水 約1200cc
3)菠菜 隨意,不用客氣,切碎
4)魚板豆腐 + 豆腐 酌量,切丁或條狀
5)小魚乾,黑木耳各一小把,先用清水沖洗,浸泡
6)蛋白一份
7)2大匙太白粉,勾芡用 (濃稠度請自行調整.)

水沸騰後--》1--》5--》--》4--》3, 中小火滾5-10分後,再倒入蛋白,邊倒邊攪,勾芡,最後再加點麻油和白胡椒粉,好喝的菠菜湯就閃亮登場啦!
7年多來第三次嘗試勾芡,成功!
棍哥說像莧菜目仔魚羹!
管它像什麼,喝營養的啦!

Ps.忘記為何而買的康x雞湯塊說一小塊配500cc的水,但我個人覺得這樣口味偏重,所以又多加了水.
向來不愛濃縮的高湯(塊)⋯經過這一次的實驗後,我願意跟它再靠近一丁點囉 :).

這,就是我家的黃金A套餐!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