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此米非佊米---加拿大湖野生米 Canadian lake wild rice


以前步行3-5分鐘內就會到WFM超市,閒來沒事就把它當後院走.
搬家後,就沒那麼常去勘查"後院"了!
那天經過,就忍不住進去晃晃.
研究完麥片. (是滴~麥片好多種!厚的,一般的,可快煮的...)
唉呦~唉呦~ 這歐嚕嚕又暴貴的是啥東東??
加拿大湖野生米 Canadian Lake Wild Rice!!
買一小把回家試驗去!

這像圖釘又像茶葉的"米",是一般米的3-4倍長,煮的時候竟飄出陣陣粽葉香!(大驚!)
中小火滾了50分鐘後,稍稍露出它的白身體.
試咬了幾口, 頗有嚼勁!
(ㄜ...阿Q如我,幻想自己是早期的加拿大原住民,為何是原住民呢?食物有高度的敬意,擅長利用在地食材.) (絕無對他們不敬!!)
既然WFM建議滾40分,我多滾了10分鐘,就不敢再滾了!
標示有交代"避免爆開".
(---很顯然地,我並不知道原來我離 爆 還要一段時間!)
標式上還說煮熟時拌奶油,鹽巴和胡椒粉.

開嚼~
ㄜ...棍哥吃了幾匙後,默默改添白飯,說"齒槽都痠了!"


實驗失敗...初體驗的感想僅有"牙齒不好就不要輕易嘗試"!
隔天,心有不甘,愈想愈不對!
這東西應該還有待進一步"了解"!
檢討了一下...應該是用小鍋滾啦!
果然,續滾後,大伙兒都都露出肚皮了呢!
咬起來也少了不少阻力!

續滾前,我試著先沖掉第一批的調味,加了一點檸檬和茴香葉.
嗯~有趣!像是85%熟透透的薏仁.




嗯!這米真的很有趣!
但它不是米科,是啥 禾本科菰屬淺水植物菰草的籽實.
也可叫菰米.
更驚訝的是...阿筊白筍任它長,最後就會蹦出菰米了!
但是不可貪呀!這植物要嘛只能吃筊白筍,要嘛就吃米.
(可參考 構築農莊生活遠景.)

會不會再買呢?
ans: 新家規:不要輕易改變主食!

祝開心嘗試新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