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革命終於成功的輕乳酪蛋糕

Oh cheesecake~

記憶中最美味的cheesecake是高雄麵包工場的,不是蕭kiki掛念的心X和.或許是當年還沒後者吧?!也或者是人就是偏好自己習慣的味道?!

如果說雞蛋糕是台式老少皆宜的蛋糕,輕乳酪蛋糕算是洋版的嗎?
Well,至少我家那2老很愛輕乳酪蛋糕,真的很愛!!雖說我至今還沒遇到不愛的人啦~
棍哥更是乳酪蛋糕的重度患者!輕的,重的,只要是CC出產的,他都會大口吞下去.
矮油~還真不好意思,這些年 (N>7),都已經數不清究竟搞砸了多少次輕乳酪蛋糕了! (淚~) 除了重乳酪蛋糕還有模有樣外, 棍哥總是認份地當我的第101隻 guinea pig,默默嗑完,鼓勵我再接再厲!
2週前某晚10pm 我一時興起再度挑戰自己,等它烤好已2am,但我又再度心碎了...虧我還奮力花了近一小時把cream cheese攪到完全融入牛奶蛋液. 但成果卻是...層次卻分上下2層,i.e.,上軟,下硬,下較甜.
(腦子被霹到) 終於想到要好好爬文找找看有無輕乳酪蛋糕分上下兩層的討論.
驚覺其實我並不孤單呢!
不過我尚未找到那關鍵, (不過也是啦!烘焙那麼多環節.)
集合一下如是說: 1)最後扮好的麵糊倒入烤模的速度過快;
2)蛋白霜沒有均勻地扮入起士/蛋黃麵糊;
另外,3)是我個人猜測,我的蛋白霜並沒有完全打到濕性發泡,(最後發現下面還有點液狀).
於是乎,這次直接在costco買了6盒裝的cream cheese,100%發願要讓棍哥吃到正港的輕乳酪蛋糕! (天使來了耶~) 那天閒逛白吐司食譜,意外地發現看似簡易一丁點的Anita 的輕乳酪蛋糕食譜. 簡易點是...她的食譜竟說可用手動打蛋器將蛋白拌入麵糊中!ㄜ...以前爬文好多都是說啥要輕輕拌入,用打蛋器會不會蛋白霜就此消泡呀?!阿管它的,試試看就知道!大不了再沒成,我就再罵一次 去死k客!

哈哩~路亞~~我的輕乳酪蛋糕終於層次&口感一致了!! (轉圈圈~)


ps.或許因為烤箱火力有差,我的蛋糕花了更長的時間才真的出爐,又多被我扎傷了幾次...希望下次他們的賣相能更好囉!
CC's vs. anita's: 因為costco的rakas牌cream cheese是227g,不像費城牌的250g一盒,這一部分我就沒有比照她的食譜啦!另,蛋白霜所需的糖也被我減少10g.

祝開心飽~
-------------------------------------------------------------------------------
1st post, dedicated to Mr. 棍哥 & JP/TW cheesecake! SALU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