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冷熱都好吃的法式鹹派 quiche

棍哥昨天吃晚餐時熊熊冒出說,晚點散步到巷口的pie company吧!
我瞪大眼睛看著他,心想 你不是正吃得津津有味嗎?怎麼已經在盤算晚餐第2趴了?!
他立即說 那喝杯咖啡就好,那間店太邪惡了!
---非常之好,懂得節制!
但我也聽懂他的暗示喔!該是生產法式鹹派quiche [ki shi] 的時候了!

據說法國正港的鹹派是用蛋,鮮奶油,加蔬菜,或/和培根!( so-ga!沒吃過.)
飄到美國後,又多了乳酪.(牛上加牛呀!)

今天一早上完正常早班後(工作內容:準備早餐&棍哥中午便當),
我就開始在廚房 ㄎㄧㄣ ㄎㄧㄣ ㄎㄧㄤ ㄎㄧㄤ,胡搞瞎搞啦!
之前的乳酪蛋液總是會過多,索性直接分發給2個烤皿吧!
派皮我習慣用 Carol老師 的,是個無蛋的派皮!
(quiche餡已含蛋,皮就可以省了吧!膽固醇~膽固醇~)
*派皮盲烤我慣用硬幣(自認有被我洗得很乾淨的$$;印象中奧利佛大廚說硬幣的聚熱效果更好.總之,盲烤這步驟省不得,以免烤好派皮濕濕的.)

 硬幣不夠,出動黃豆.
.

麵團(派皮)在冰箱的那一段時間,就可以開始來備餡了!

[1] 夏天來了的檸檬蘆筍鹹派. (配方請見 sweet paul .)


有沒有很有野餐fu呢??

CC's vs. 甜保羅's:
1) 我把我所剩的8隻蘆筍全下了!蘆筍的末段1/3節,去皮,縱剖對切再對切,用熱開水沖泡一下. (僅是我單純怕不會熟透的小動作.) 中斷也是劈成4細長條. 把所有細長條堆堆堆,倒入乳酪蛋黃液.蘆筍頭再撲在最上層,刷牛奶.
2) 冰箱沒有ricotta,我用cream cheese.(反正都是放室溫就軟綿綿的,都一樣可以下肚啦!)
3) 驚覺乳酪蛋黃液過...檸檬,默默加了1湯匙的蜂蜜.


[2] 另一個是我自創的地中海口味.
(*乳酪蛋黃液是從檸檬蘆筍派分出來的)
加了番茄乾,茴香葉,tapenade2大匙.

胡搞瞎搞有點小失敗... tapenade+檸檬汁+番茄乾=小酸...

ps. 甜保羅說 200度10分鐘,但...我的沒熟.我只好照我以前的quiche烤法,調降至180度再烤25分鐘囉!
------------------------------------------------------------------------------
2種口味當然是前者獲勝!(蜂蜜加的好啊!) 但我...還是會勇於挑戰,開發新口味的!

棍哥說"檸檬增填了一份清爽感!外面賣的都太乳酪了,吃多了會膩!下次要吃xx口味的!"(很好!有ㄜ勒有續派.)

晚餐就吃派,加摻了檸檬皮的沙拉! L-I-G-H-T!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