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水晶芋頭糕 & 素米血/紫菜糕

最近真的是無敵貪吃耶!人一貪吃真的無藥醫,繼自製豆乾後,很餓的頭殼閃過我吃滷味&鹽酥雞必點的水晶芋頭. 啊~原來它是用蕃薯粉做的呀!

CaS家的水晶芋頭糕是參考 天空上的星星.
材料:
1) 芋頭250g, 剉籤;
2) 番薯粉120g;
3) 水160g;
4) 白糖50g.(原食譜用60g的糖.)

做法:
1) 芋頭剉籤後,放電鍋,外鍋半杯水蒸熟,
2) 材料[2-4]攪拌均勻後,加入還熱呼呼的芋籤,混合均勻後,倒入耐熱容器,電鍋外鍋加2.5杯水.就done done啦!


放涼後,我拿彈性十足的糕點塑膠抹刀spatula,倒扣,兔一兔就輕鬆脫模了.
還有點微熱的時候,我就迫不及待要吃了,用少許油煎到2面黃.灑上胡椒鹽,超美味的啦!

做了芋頭水晶糕,又想到另一款我吃鹹酥G的愛-素米血/智慧糕.
CaS家的素豬血糕則是參考 Juling.
我製作過程照片拍得太少了...詳細步驟就請移到原著那吧!

啊...紫菜放太少了...下次應該放個5-6片.該去買些花生做花生粉,就可變身為街頭小吃素豬血糕了!! :)
太白了@@

煎完好像有黑一點齁? 
最後來個大拼盤~芋頭糕和素米血用滷的味道略輸煎的.豆干也是DIY的喔!自家黑白切,喔耶~


祝開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