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自製豆乾

哎呦~一盒豆腐有時特價才$0.99鎂,可是一包4片的豆乾就要$2鎂.上網一看還真的有自製豆乾耶~ 動手去!

做法是參考 Carol老師 的.

[脫水]
我用了HouseFoods 的老豆腐3盒,共12片.
  • 首先要先將豆腐脫水.棍哥拿了淘汰的碗盤滴水盤當底,撲上保鮮膜衛生一下,放在洗手台旁,以利水直接落入洗手台.
  • 豆腐排好,放上烤盤,再加上重物.
壓了一晚不夠扁,反正天氣夠冷,不怕壞,再壓一晚.
畢竟也曾經是讀書人,拿書來壓豆腐,有點羞愧說...我阿嬤看到應該會唸我.
還可以再扁一點,感覺還有水份.

 [上色]
材料:
清水250cc,醬油45cc,八角2顆

步驟:
1.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煮沸
2.將壓製好的豆腐乾生胚放入滷汁中小火煮5-6分鐘
3.蓋上蓋子靜置過夜
4.浸泡完成的豆腐乾放在鐵網架上
5.放入已經預熱至12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分鐘即完成
 
烤10分鐘後翻面再烤10分鐘
鍋子太小了,我泡了2晚,翻了幾次希望能上色均勻

















上色完成後,還沒正式大滷我就忍不住切來吃了.好美味喔~
新增說明文字
先拿一批來做五香豆乾.
上次試過紐西蘭美女的家的食譜,有我懷念的味道.只是這次冰糖不小心加太多,稍微偏甜,但棍哥吃得很開心,說像休息站販賣的一包包豆乾零嘴.人客吃的開心是最好的了! :)

有一部分被棍哥拿去炒小魚乾當自己的宵夜了.
還有一部分就是被我拿去做炸醬麵了!其實吃炸醬麵才是我DIY豆乾的最大動力呀!!炸醬麵做法在此.

話說我本來還想說自己做的一定好到底,頓時發現,豆腐盒沒標示豆腐有無使用基改黃豆?棍哥只好安慰我說至少自己做的滷汁什麼的都比較好.也是啦!

祝 DIY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