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冰河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 第三天

[氣溫] 
-白天10度上下,陸陸續續地下. 夜晚5度c左右.

今日目標: Grinnell Glacier


慌亂的一早!!
先到Many Glacier Hotel後方的Swiftcurrent Lake湖畔準備搭船到Grinnell Lake"山腳下".原訂計畫是搭8:30 Express 有Ranger帶團爬Grinnell Glacier的,但...棍哥放我先下車去搭船處報到才發現還沒付當晚的營費,手機又沒訊號,所以他停好車來碼頭找我回去營區付錢...路上又遇到一個人舉手攬車問我們可不可以載他(=hitchhiker),因為雨下的不小...就這樣拖拉後,我們搭上9點那一班船:Swiftcurrent Lake-->走一小段路 0.2 mile換碼頭搭船--->Lake Josephine -->正式開爬.(搭船可少走3哩路&少淋一點雨)

ㄜ...因為冒雨,棍哥不給我揹我那不防水的背包.啊慌亂中,我的背包就沒帶了>< 啊棍哥因為錯過那艘船又因為前一天天候不佳拍照效果糟,一整個心情不好,相機就留車上,意思就是我們沒有相機和智慧型手機來記錄我們攻頂的過程.沿途懊惱不已!

以我們兩個前一天連從Many Glacier Hotel停車場爬到hotel大廳都會小喘的肉腳,
要攻上海拔6515呎/近2000米高的 Grinnell.超捷徑到可以完全俯瞰Grinnell Lake 我就覺得我爬好久好久了,一看錶才發現只過20分鐘.只好繼續默默前進. 接下來的路上我滿腦子想的是,如果有機會遇到其它登山客我一定要鼓起勇氣跟他們要照片,可是...我身上沒有紙筆/手機可以交換email.

爬了1個多小時後,我振奮了!!有Ranger帶領的登山團就在我們前方!原來我和棍哥沒那麼遜嘛! :) 有信心繼續往上爬了. 最後終於在山上一處比較平,有椅子的地方跟他們集合了.那時已經凍到我手指都麻了,但想著再往上爬一下我就可以跟冰河更靠近了!啃完貝果,戴上口罩,跟著Ranger做最後衝刺!

SORRY~沒辦法在此分享我們當天所見所爬,看其它網友的圖,好...開朗的美呀!我們所見到的是陰鬱美,完全沒太陽.終於到了Grinnell Glacier,有點暗黑的冰原歷險記在我眼前!這是動畫吧!好壯觀的美呀!頓時我看到一個登山客掏出智慧型手機拍照,我就克制不住自己上前問她可否傳給我幾張照片.下山的路上,我又一時雞婆看到一對夫妻在互拍對方,上前問說需要幫忙拍合照嗎?對方想幫我和棍哥也拍一張合照時發現我們倆把相機落在車上的蠢事,主動說要傳照片給我們.謝謝他們!希望總有一天等到照片,有機會來分享當天的陰鬱美囉~ 下山時,雨停了.天空亮了不少,太陽要露臉不露臉.登山客也變多了!這些人應該沒有在趕搭下午5點多搭最後一班船回Many Glacier hotel的吧?!不過我跟棍哥一致認為雖然我們淋的整身濕但攻頂很值得,這罩一層的烏紗的Grinnell Glacier也不是常見的啦!(光從我目前還搜尋不到類似黑的圖來自我安慰.)是說這一爬,我也爬出信心了!雖然以前在英國還滿常去Peak District走跳的,但那的坡度友善多了.是說美國中部這一片平,我該去哪爬?

爬呀爬的近6個小時,我只能慶幸我有準備登山工具!登山杖之重要的,不是我泛老啦!只是有個拐杖可以支撐,在雨中也算是保護措施.另外呀!幸好我有特意去快乾登山褲,不然那種雨...濕濕黏黏的褲子一定會更不舒服.我在Grinnell Glacier看到一個登山客穿牛仔褲.都替她不舒服了. 接下來,就是再去補個防水的背包囉~

搭船回到Many Glacier Hotel,先去Heidi's Cafe喝一杯印度香料奶茶(Chai Latte). 我是chai latte控,去咖逼廳不點咖逼,只喝這款,沒想到截至目前為止,我心中最好喝的chai latte竟然是出現在GNP!!! 啊是爬累了?凍壞了嗎? BTW,店員是暑假來美國打工的台灣人喔!在深山遇到同胞的感覺真親切呀!

還有啊~當然要趕快去車上拿相機.


攻頂成功的獎賞-天邊一道彩虹!



路邊有熊果醬 bear jam,我們當然也湊一腳啦! [註Bear Jam:指為了看路邊看到的熊造成的交通阻塞] 如果沒有熱心的路人,我和棍哥還真找不到他們在看啥哩~因為這黑熊和羊腳力真的太好了,在遠遠的陡坡上閒晃.



看到彩虹和動物,心滿意足呀!再蛇去Swiftcurrent Inn那區晃.咦~Ranger設了一台望遠鏡,我又忍不住靠過去了.有大角羊耶!!!只是太遠了,真的拍不起來. 問了ranger她怎麼發現那麼遠的山上有大角羊的?她說她的工作就是每天下午掃描山上/壁嵦有無動物出沒.

啊另一邊又有一群阿伯設超大砲,當然又靠過去了.阿伯們也很親切,揪我看他們在遠遠的山上看一隻棕熊媽帶2隻小熊.他們從午後就一直在那觀察了2-3小時了.
偷偷給追熊的阿伯們來一張.中間那超大管的影像是倒過來的喔.
這天真是...甘願了!回營區休息去!

今日一詞:第一段提到的 "hitchhiker",指搭便車的旅者.這位呢就是前一天在swiftcurrent trail被我問到前方有無動物否的路人之一.他一聽我和棍哥講國語,就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他是田納西人,曾去台灣騎腳踏車繞境.花蓮,高雄,他都知道呢!我還真是嘖嘖了.
Hitchhiker經驗談,我在美國,英國,台灣都做過這事.首先呢~就是腎上腺素飆升,被逼急了,才會伸手攬車.同時要好好觀察路過的駕駛,測試自己會不會看面相.(吐舌) 啊那個田納西人一下車後,棍哥才說他其實不太安心,怕載到怪人.啊...我真是感謝敢載我的那三位司機呀!

祝開心玩~

遊記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