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冰河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 第二天

9/2/'15 冰河國家公園遊正式開始!

[氣溫] 
-白天10度上下,陸陸續續地下. 夜晚5度c左右.

冰河國家公園GNP~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在1932年,和北邊位於加拿大的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聯合成為世界上第一和平公園(Waterton-Glacier International Peace Park).

冰河是啥?高所在地上長年累月的積雪型成的無敵大冰塊,會流動,在重力和無敵大積雪層組織結構的壓力下順勢滑下坡所切割出的地形就是冰河. 巡山員Ranger說有一定的積雪範圍 (體到底是多少哩???我當時凍到忘記了),只記得一定要會流動. 有興趣的可以看冰河介紹.

一早因為在旅館拖拖拉拉耽擱了出發時間,我們要西出口貫穿GNP到東邊的Many Glacier的營區個好位置搭帳篷. 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天氣忽陰忽晴. 一路沿著 Going-to-the-Sun Road,經過Lake McDonald, Logan Pass, & St. Mary Lake. Going-to-the-Sun Road?!啊我的陽光哩? 連Weeping Wall都哭不出來.人家看網友的照片還期待的哩!希望回程能看到真的有weeping 的Weeping Wall.

由以下幾張風景照可以看出這2小時的車程太陽有多愛忽隱忽現.

遠端的山頭有冰河遺跡
啊是有刀鋒戰士嗎?遠端的高山上還可以被切割成這樣.大自然的神力呀!!

Wild Goose Island in the middle of St. Mary Lake
Two Dog Flats.兩隻狗平原?!狗哩?

7月底發生森林大火.一個多月後又見新生命冒出.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不是蓋的.

不可以在路上逗留了,還是趕路去營地先. Many Glacier 一晚$20鎂,淋浴間在附近的Swiftcurrent Motor Inn後面的營區,那區一晚$23. 啊是有啥好趕路的?後來發現多慮了...可能天冷又時不時落雨,營區到傍晚才被註冊光光... GNP的營區相關資訊請見

啊濃...雖然有住帳篷的經驗,不過我對搭帳篷這件事是一頭霧水.棍哥一邊搭一邊教菜鳥我. 菜鳥C完全拖累了棍哥的進度...搞了一個多小時都過中午了@@
 
被禁用的燒柴...右邊的樹後面就是搭帳篷的空間. 停車位在沒入鏡的燒柴區左邊.
搭好,又下雨了...先去Many Glacier Hotel 避雨順便吃一頓好料,接下來就真的在野外亂餵巴豆了.(事實是...我們接下來3天都來這避雨@@)

介紹一下Many Glacier齁~ 興建於1915年,號稱北美小瑞士, 坐落在冰河遺跡的小湖泊Swiftcurrent Lake,裡面有兩間菜單很像的餐廳&一間小7-11. 最後我們選在The Ptarmigan Dining Room 用餐,因為窗外望去就是聳立高峰,又有湖,吃起飯來比較有fu.

從公共停車場往下拍Many Glacier Hotel全景.天氣之糟啊!更糟的是,光是從停車場走到旅館這上坡下坡我和棍哥就累了,不得不對接下來的行腳之旅打了很大的哆嗦.
齁ㄊㄟˋ路一晚至少$165鎂.長廊掛著GNP的冰河幾十年來因為地球暖化所造成的差別.


飯店大廳.總是坐滿人.總會讓我想起我的電玩diner dash的德國餐館.

棍哥吃牛味十足的美洲野牛bison漢堡;我喝番茄濃湯.
吃飽後就冒雨先到附近Swiftcurrent pass trail走走,為隔天要爬 Grinnell Glacier 做超集訓.

這一段路可能因為下雨吧?!路上沒遇到多少登山客.很怕棕熊或其他動物會跑出來ne~熊鈴鐺給它大搖特搖,遇到其它登山客我就問說有看到動物嗎? NO.繼續心驚驚冒雨往前走.


就這樣鬆散+閒晃+冒雨...結束了GNP第一天.天也黑了,回營區煮泡麵吃囉~
啊這工作當然又落在棍哥身上,我縮在帳篷裡感受睡袋的溫暖 (賊笑~)
野外的泡麵好好吃的啦!!

祝開心玩~

遊記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