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法國糕點學校體驗課 French pastry experience @ FPS Chicago

來了~來了~11月2日這一天終於來了!!:)
我終於要去上糕點課了!雖然只有一堂,不過從一開始得知今年的開課日期到正式開課,我就嗨不停呀!

先來介紹一下French Pastry School,創於1995年,是全美唯一一間全面致力於糕點(甜點,蛋糕,麵包) 教學的廚藝學校.位在芝城市中心,Quincy捷運站附近/全芝城最高(108層)的Willis Tower後面. 它每年會不定期地開2個半小時的糕點體驗課,3天烘焙營,還有證書課程. 

這一天,我嗨~嗨~~嗨~~~揹著裝有相機,ipad, iphone,&筆記本(只差沒帶錄音筆了)開心出發了! 一到學校,wow~我的同學還不少耶~沒有認真數,應該2x人,還有歐巴桑朋友團. (事實證明參觀團只能拍照不能錄影,所以錄音筆應該是派不上用場的.)

該校學生先帶我們參觀學校.我光是看走廊上的糕點圖,又有撲鼻的糕點香氣,我更嗨了.
好好吃的牆壁喔!! hallway displays made me hungry.

學校老師做的蛋糕,右下是chef Nicholas Lodge的作品,他當年可是黛安娜王妃結婚蛋糕的製作人喔!!Cakes made by the chefs of the school. Truly exceptional pieces of art.




贊助商.啊我如果烘焙都用這些牌子,應該會還沒出師就破產了!

"我未來的"上課教室?! my future classroom?!

在校生的作品. amazing cakes made by the current students.




夢幻工具: 左圖:攪拌機: 右圖: 置物抽屜 mixer & organizer. wish i could have them.

15分鐘參觀完畢,先來個可頌和咖啡等上課囉~ 這可頌,超酥的!!眼睛都亮了!是目前在美國吃過最好吃的!!
croissant with homemade jam
接下來就是2個多小時的糕點示範課,一邊看著老師詳細的講解步驟和相關的食物原理,一邊勤做筆記,筆記!!老師每做完一項,就是試吃時間.中間他也會閒聊一些他的餐飲之路,芝加哥哪裡好吃...喔!還有啊!老師有特別強調"being organized"的重要,唉油~真難!我常常莫名地手忙頭亂了.努力改進中!!
上課啦!靠上方的鏡子看蛋白打的如何呀?鍋子的糖融成怎樣了...
上課內容:
  • 一開始先做了巧克力,我竟然忘記拍了!!@@
  • 蜂蜜檸檬瑪德蓮. 啊~原來瑪德蓮的肚臍是這樣來的呀!!soga~下次一定要用擠花袋做.這顆我是帶回家才吃,很濃郁的蛋香,優啊~如果當場溫溫的吃,應該會更優! :)
honey and lemon madeline
  • 榛果奶酥+焦糖+水果冰淇淋 Exotic fruits creme glacee with hazelnut crumble and caramel filling.
    另一種造型
  • 藍莓蛋白霜塔 Blueberry meringue tart. 這份我也是帶回家隔天才吃,一咬下去,"好好吃喔!!!" 轉圈圈~~ 老師的蛋白霜果然不一樣! (==''廢話嘛)

就這樣眼忙,手忙,嘴忙的示範課結束了...我帶著伴手禮和甜甜的胃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我的夢幻學校.
take-home sweets
2.5個小時的糕點教學$50鎂,我個人覺得划算.等我中樂透就要註冊上證書課啦!樂透給我中一下吧~ 要去買個鍋子給糕點專用,還有溫度計.還要去圖書館借關於創校人的故事的DVD "Kings of Pastry" 來看囉~

祝開心烘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