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冰河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 第四天

[氣溫] 
-白天10度上下,陸陸續續地下. 

今日目標:把握在GNP的最後一天,能看什麼盡量看.

比前兩天還要早起一些,因為結束營啦,吃完早餐還得帳篷呢!啊這雨...愛下呀><還要把帳篷大致甩乾再收起來,以免整個行李箱都霉味.也拖拖拉拉到快十點了,想起還沒吃到名產-熊的最愛 huckleberry越橘莓-口味的冰淇淋.趕快到Many Glacier Hotel位在B1Heidi's cafe搜尋. 晴天霹哩呀~是它1樓的餐廳才有賣,我還以為像超市思樂冰機器就有了...真扼腕呀!以往去餐廳吃飯,即使已經正餐吃飽,還是會吃飽閒閒要甜點菜單來see see.前晚在The Ptarmigan Dining Room用餐後恍神沒要來看.餐廳要11點半才會營業,大廳服務櫃檯說GNP就只有這裡有供應(?!) 我只好黯然離開趕行程去了~

先來去聽說羊群很多的Logan Pass吧~ 下山的沿途景致是...一片霧茫茫!好濃厚的霧,山上沒事做乾冰效果幹嘛哩?所有的車都閃黃燈超低速前進,幸好有GPS,看哪裡要轉彎,不然這實在是太太太危險了.


 一路小心翼翼地跟著導航到Logan Pass 遊客中心的停車場,有車呀!可是...遊客中心在哪哩?啊這霧濛濛的,正當準備要開到另一邊尋找的時候,突然發現...還要往上走啦!

0度!凍呀~
先在Logan Pass遊客中心耗時間一下,等待霧散.不過我禁不住問導覽員通常多久霧會退呢?答案是未知數,而且又要下雨了.唉...本來還考慮要漫步在霧中找大角羊的,不過想想...搞不好霧到羊兒就在我前方走動我也不知道呢!下次囉~
看不到大角山羊,改看標本.
 繼續往下開,霧散了,有種想回Logan Pass的衝動,但回頭看,山上依舊不清晰呀!


哭不出來的weeping wall.
看得出左右邊的差別嗎?其實這一大區7月份曾被野火肆虐,多虧有一小湖,左側的樹木才免於燒焦.啊是說其他遊客看我下車拍照,紛紛轉頭以為有動物.誤會囉~

因為時間還算充裕,所以決定去爬Trail of the Cedars and Avalanche Lake
Trail of the Cedars還滿輕鬆的,來回約0.7哩;順延下去就是難度增加Avalanche Lake,單程要2.3哩.一開始以為前一天爬上海拔6515呎/近2000米的Grinnell Glaicer都難不倒我了,這2.3哩有啥難的?事實上是...這一段路比想像中的困難,可能因為前一天有鐵腿到吧?!不過這一段路的確是上上下下,不比前一天的緩緩上坡來的輕鬆.沿途景致...頗無趣,sorry.就當吸芬多精,看大自然,很健康的走跳吧!

Avalanche Gorge










大鼻子樹
目的地Avalanche Lake 雪崩湖.湖壁山邊的幾道瀑布遠看也沒水...湖邊一堆殘木,可能是雪崩時沖刷下來的吧?!




回程巧遇ranger展示那一區常見的動物的標本.她展示了4種,也忘記有哪些了...

就這樣...GNP之旅結束了!正當依依不捨,怨嘆這次沒"近距離"看到棕熊,大角羊之際,一出GNP出口,眼前閃過梅花鹿耶~好吧~無蝦魚也好.


先去第一晚的旅館還bear spray 和 isopro,接著就一路趕車回到,準備搭隔天一早的飛機回家囉~ Btw, hucklebery冰淇淋在GNP外圍就有賣了.@@

當晚住Idaho州Coeur d'Alene的 Tamarack RV Park, 因為太晚到了天色已黑,再加上隔天一早又要趕飛機,所以連帳篷都沒搭,直接窩車上囉!這營區好不好喔?我只記得衛浴設備有游泳池淋浴間的fu.

祝開心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